中国首份同志兴趣图谱:北京同性恋群体最爱去三里屯

作者:单娟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30 15:48:19

中国首份同志兴趣图谱:北京同性恋群体最爱去三里屯

中国日报6月29日电 (记者 单娟)最新发布的同性恋族群生活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男同性恋偏好排球、网球和羽毛球这类体育运动,更关注臀部及胸部肌肉的锻炼,而直男则更喜欢踢足球,关注锻炼腹肌和大腿。

这份报告以同志社交软件Blued和Lesdo,高德地图以及一点资讯网站收集的数据为基础。

据估计,中国约有7000万LGBT人群(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

一点资讯首席执行官李亚说:“我们应该关注并聆听中国同性恋族群。这份报告利用大数据评估,最先提出了对同性恋的关注。”

该报告显示,有两百万人订购了同性恋族群相关新闻信息,而且近1.1亿条相关信息可在相关社交平台上浏览。

报告指出,男同性恋偏向关注娱乐、情感、健身、美容及美食类的新闻消息,而直男则更喜欢军事和政治类新闻。

从全国范围来看,同性恋族群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及中国东北和西南部地区。

该报告显示,男同性恋在北京经常去的地方大多是三里屯(有许多酒吧和豪华精品店),还有西单和双井站。

据悉,周末在三里屯偶遇同性恋群体的概率高达1/5。

Blued的总裁耿乐说:“像这份报告一样,加大该群体的媒体曝光量有助于提升公共意识,并与社会对同性恋的歧视和羞辱做斗争。”

他补充道,想要开发“粉红经济”,为同性恋社群提供商品的公司可在该报告中获得有用信息。

他说,这些信息包括购物、娱乐、旅行、保险,甚至是辅助生殖技术。

据报道,60%的Blued和LesDo用户使用的都是iPhone手机,iPhone成为中国同性恋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男同性恋最青睐的三大汽车品牌分别是宝马、奔驰和奥迪,而女同性恋最喜欢的则是路虎、兰博基尼和宝马的Mini Cooper。

李亚说,男同性恋在经济上一般比较富裕,因为他们工作的领域通常是公关、广告、文化以及电影或电视制作方面。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社会学家和性学家李银河说,这份报告很“有趣”。

她说:“无论性别或性取向如何,没有谁应该默守陈规,因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编译:胡苏虹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