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游学营为中国学生开拓新体验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6 13:28:19

海外游学营为中国学生开拓新体验
 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市一个学习夏令营的员工正在帮中国学生整理制服。

中国日报网6月6日电 (记者 苏舟) 随着暑期的临近,许多中国家长都在酝酿送孩子出国的计划,不过,出国过暑假不再局限于旅游或语言学习。

据中国国内的大型旅游机构携程发布的海外游学报告显示,目前,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送孩子参加专业机构组织的的游学营,体验新生活。

该报告还显示,成员的年龄构成也越来越年轻化。今年报名的成员都在8岁到15岁之间,比2014年年轻了3岁。

携程游学业务总监张洁解释,现在的父母都想让子女接触新鲜事物。

“以前,游学的内容主要分为两类:名校或知名中学之旅,或者是语言培训。这更像是出国留学的准备工作。而现在,游学营的内容则完全不同。”

位于纽约长岛的一所私立高中莎孚学校的国际招生办主任孙凯(音译)对此表示赞同。他还表示,家长愿意送孩子出国,参加那些国内没有的活动。

他说:“比如野外求生训练,通过训练孩子进行野外自救以及应对野外突发状况,挑战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

莎孚学校接受国际交换生经有6年的历史。孙凯认为,的确有许多中国学生参加美国夏令营,其中大部分是初中生。

他说:“大多中国父母送子女参加这些夏令营活动,是因为学校更偏向课业,并没有开设很多活动。而专业夏令营能够教授陶艺、芭蕾、钢琴、小提琴以及武术。参加莎孚学校夏令营的学生主要来自一些比较富裕的家庭,地域集中在观念比较开放的地区,比如北京、上海和广州。”

除了美国、加拿大的夏令营之外,西欧、北欧地区的夏令营也受到了中国家长的青睐。

携程的报告显示,今年,该平台夏令营的预订量占海外游学订单总量的3成以上。家长的咨询量也比去年增长了3倍。

张洁认为:“参加一个专业夏令营的费用平均在1万到1万5千元之间,相比普通游学更贵。”

孙凯表示,家长的反响十分强烈。

他说:“更多家长希望短期游学经历能帮助子女体验新生活,学习新知识。如果不了解真实情形,又如何判断对某个事物的好恶呢?”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父母也更乐意鼓励子女去发掘自身的爱好,或是不感兴趣的领域。”

 

(编译: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