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助力农村幼儿英语教育

作者:孟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7 15:53:21

阿里巴巴助力农村幼儿英语教育
 在“淘宝小课堂”项目举办的直播课堂上,7岁的商洛女孩王珂容(音)正在记笔记。

中国日报2016年5月5日电(记者 孟婧)电商巨头启动相关项目,将优质教育资源推送给农村儿童。

在由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建立的远程教育项目的推动下,中国西北地区的数十个农村也能和大城市一样,享受外教教授的地道英语。

该项目由淘宝教育联手农村淘宝于3月底推出,旨在帮助欠发达农村地区的孩子跟城市的孩子一样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

4月中旬,阿里巴巴的一份声明显示,“淘宝小课堂”项目现已覆盖陕西、甘肃等西北地区省份50个村庄,该项目为现有的农村淘宝服务站配备淘宝教育的在线教育资源。

阿里巴巴表示,为促进中国农村地区电子商务的发展,将于2015年发展10万家农村服务站,让年轻技术人才帮助老年村民网上购物。

淘宝教育总监房卉林表示:“部分村庄基础建设的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某些农村学校的硬件设施也越来越好。但是农村对好老师的需求依然很大。”

她认为,淘宝教育现与华尔街英语、韦博国际英语等英语培训机构取得合作,招募经验丰富的老师通过在线教育设施为农村儿童教授英语。

她说:“借助淘宝教育的技术与声誉,我们希望为农村儿童输送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该项目将在2016年底覆盖近600个村庄。”

在韦博国际英语有7年授课经验的老师陈彦蓉(音)加入了“淘宝小课堂”项目的首批教师队伍。

她说:“农村学校的很多学生都会写单词、背单词,却很怕说英语。尽管只是通过在线视频跟老师互动、玩游戏,孩子们也能更自然、更自信地说英文了。”

在陕西洛川枣园村淘宝服务站工作的李毅说,淘宝教育每周末举办一次远程教育课堂。

他说:“几周课下来,学员从十几个增加到了二十几个。他们不仅会带上自己的伙伴,还会招呼邻村的孩子来上课。”

淘宝教育表示,将以同样的方式,逐步把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引入农村。

房卉林表示:“我们计划为年轻人提供与农业和商业相关的实用技能。我们还计划为老年村民提供医疗保健、跳舞、健身等方面的课程。

 

(编译:蓝欣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