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免费“云”

作者:马思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0 16:53:48

再见,免费“云”

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5月7日(记者 马思)电 中国政府加强打压通过新渠道传播的盗版电影以及色情电影的行为。因此,中国主要的技术公司将关闭个人用户的部分云储存服务的功能。

5月3日,华为的云服务DBank网盘表示,将通过关闭个人用户的云储存功能,配合政府打假活动。至此,华为成为近两月来第六个参与打假活动的大型技术公司。

成都大数据研究中心称,华为公司旗下的DBank网盘是中国第二大个人云服务供应商,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400万。

华为表示,6月30日之后,将删除存储在其DBank网盘中的用户文件,并称此举并不影响在智能手机上使用云服务的用户。

将文件存储到云系统,能够让用户从任何联网的智能手机、电脑以及平板电脑上查看资料,并且还能利用云系统备份文件,因此,云盘受到了中国网民的追捧。

在四月,腾讯表示,将结束微云的文件中转服务。该项服务的每月活跃用户数量约400万。

新浪和金山以及115网盘等互联网企业称,将停止提供免费的个人云储存服务,配合政府共同创造“干净”的网络环境。

2016年3月,五家部级部门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发起扫除利用云储存服务传播色情以及非法出版物的活动。

扫黄管理部门表示,涉黄活动的互联网企业负有一定的责任。

北京的27岁学生王丽铭(音)是新浪云服务的“常客”。她说:“云系统很方便,我觉得找不到一个更好的选择来储存大文件。”

百度云盘是中国最大的个人云储存供应商,其每月活跃用户数超过3800万人,但百度是否会对百度云服务采取相关措施?

高德纳咨询公司(Gartner Inc)分析师Vincent Fu表示,一些互联网公司由于无法敲定一个良好的商业模式,就放弃了个人云储存服务。

 

(编译:卢珊珊 编辑:王旭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