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直播开启“教学”新途径

作者:赵欣颖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4 09:35:12

在线直播开启“教学”新途径
陈若依(音)与网民分享时尚穿衣小窍门。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4月27日电 (记者 赵欣颖)陈若依从没想过自己也有成为网红的一天。

在中国,微博大学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社交学习途径,首都师范大学19岁大一新生陈若依(音)通过这种网络方式影响了很多人。

4月中旬,陈受到邀请,在新浪微博平台分支微博大学进行现场直播。她借此机会向同龄女性分享一些时尚穿衣技巧。一件简单的白衬衫,她就能穿出七种花样。

至少有600人实时看完了这段长达80分钟的直播。随后还有12万余人点赞。

许多人坦言,看了陈的视频,他们学到了很棒的技能。

据新浪校园渠道高级经理孔令旭透露,如今越来越多大学生热衷以兴趣为导向的快乐学习。新浪为丰富其社交平台,推出了有学习功能的微博大学平台。

孔令旭说:“因特网及微博这样的网络社交平台已经成为人们快乐学习的重要工具。“

一项新浪微博的调查显示,50%的大学生非常重视掌握技能或培养专长,35%则说,很开心能够借助网络,自主学习一些感兴趣的技能。

陈若依称,她不仅喜欢自己播时尚课程,也喜欢看别人播的课程。

孔令旭表示,美国许多年轻人都喜欢观看Twitter或YouTube这类平台推出的视频,以此学习新技能。

他说:“作为拥有5,200万大学生会员的网络社交平台,我们希望微博也能提供有价值的学习内容,满足学生充分利用零碎时间学习的需求,也让更多大学生展示其特长和才能。”

微博大学广播课程第一季于4月中旬开播,五个课程主题均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

目前为止,五个课程的视频播放次数达11万多次,总共收获了52万个赞。

在线直播开启“教学”新途径
太原师范大学毕业生魏洁(音)在微博大学上教网民弹奏传统弦乐器二胡。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陈若仪称,她很感谢直播节目给她的这个机会,她头一次意识到会穿衣服也可以当做一项特长或才能。

她认为,通常人们提到特长或才能,一般都是指更复杂、有难度或专业性的技能。比方说,力气过人或是在数学、文学、音乐等方面的才能。

陈若仪:“多亏了社交媒体和平台,我现在觉得拥有不错的时尚品味也是件好事,我很开心,也很自豪能分享给其他人一些东西。”

孔令旭称,微博大学将会进一步拓展,涵盖更多科目。

他说:“我们会尝试让更多具有不同特长及才能的人参与进来,学生也好,老师也罢,让他们来教大家如何掌握新技能。”

 

(编译:胡苏虹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