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追随莱斯特城多年的中国球迷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03 17:49:04

那些追随莱斯特城多年的中国球迷

中国日报5月3日电 据法新社4月30日报道,狐狸城的童话最终成真引发了球迷的哄动。

他从未到现场看过一场英超的足球赛,甚至从未涉足过中国以外的土地,但是16岁的张天博(音)却成了莱斯特城的超级粉丝。

在过去的两年中,张天博专门运营了中国社交媒体上最活跃的“狐狸城”账号,在新浪微博上累计发了3000多条微薄。

进入新赛季时,狐狸城的夺冠赔率仅有5000/1时,他的微博大概有3000个粉丝。

赛季开始后,狐狸城稳居积分榜榜首,张天博的粉丝数一下子涨到了7000。

“莱斯特城众志成城,超常发挥,大家都想目睹这个奇迹的发生。”张天博说。

最开始的日子很孤独。“那时候真觉得孤独,没有人可以和我一起讨论关于莱斯特城的比赛。”

这个少年是因在2013年玩模拟游戏“足球经理”时,需要选一个球队,才偶然知道了莱斯特城。

张天博是曼彻斯特联的守门员彼得·舒梅切尔的粉丝,当他发现舒梅切尔的儿子——卡斯珀是为莱斯特城球队效力时,他说,“那就是一见钟情。”

“虽然我从未离开过中国,但是我的心在莱斯特,”张天博说,“从那以后,我就一直追踪者莱斯特城的任何动态。”

国内媒体很少对他最喜欢的球队进行报道,这常常让他失去了莱斯特城的消息。

这个少年开始翻译外国足球网站的新闻,而且分享了他在网上搜集到的信息。

“自从这个赛季开始之后,我的感觉就很好。”他说。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许多足球豪门的一个重要市场,这些球队经常在休赛期在中国进行友谊赛。

但到目前为止,莱斯特城在中国也已有了一个沉默的存在——他们在新浪微博上建立了自己的官方微博账户。

虽然它只发布了不到50条微博,但已经吸引了超过1万名粉丝——但这只是曼联的860万粉丝或切尔西的250万粉丝的一小部分。

许多莱斯特的中国忠实粉丝堪比莱斯特城的学生。

25岁的王松傲寒是北京某企业宣传人员,曾经住在离皇权球场十分钟路程的地方,就为了抓住每一次机会看莱斯特城球队比赛。

“即使他们尴尬地惨败了,我甚至觉得我不应该看这场比赛因为它是如此地让人痛苦,但我还是忍不住参与其中并且由衷地希望他们能赢。”王松说。

他见过了狐狸城的球员和教练,收集签名的球衣,即使他也支持其他球队但他与狐狸城的关系是不同于其他任何球队。

“为已经十分壮大的球队呐喊助威是一回事,他们的成功似乎总是有点远离你;相比之下,当一个一直以来被轻视的小球队终于走到今天这个位置的这种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他说。

“当他们赢了,我打心底里开心;当他们进球了,我为之疯狂!”

但本赛季预期的胜利和成群追赶这一潮流的新球迷对于王贝琳来说(新英体育特约驻英记者)是一个苦乐参半的现象。

这名25岁的女生,想在体育管理岗位工作,说她失去了在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国家为不知名的不被看好的球队呐喊助威的个人乐趣。

“在过去,想要得到狐狸城的签名,或者是照片,或者是在比赛之后和其他忠实粉丝聊相关的事情都不是一件难事。”王贝琳怀念道。

“现在我觉得狐狸城不再是我自己一个人在为其呐喊助威。突然间,莱斯特城就成为了大家的追随的球队。”

 

(编译:梁茜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