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动2015年全球票房创新高

作者:何若筠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19 13:22:49

中国推动2015年全球票房创新高

 今年二月,在北京一家影院,人们在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电影海报前拍照留念。摄影:中国日报邹红

中国日报4月14日电 (记者 何若筠)据美国电影协会统计,2015年全球票房收益创下了383亿美元的记录,中国票房达到68亿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了近50%。

全球票房又创新高,比2014年增加了5%,中国以外的市场票房共计272亿美元。

根据年度报告,亚太地区已成为推动世界影院数量增长的主要动力,影院数量增加了13%;而且,中国影院数量约占整个亚太地区影院总数的一半。

4月12日,全美影院主协会年会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会间,美国电影协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美国康涅狄格州前参议员克里斯·多德(Chris Dodd)说:“如今国际市场约占全球票房的四分之三,这清楚表明,国际市场只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2015年,英国、日本、印度及韩国分别以19亿美元、18亿美元、16亿美元和15亿美元的电影票房紧随中国之后。

计入加拿大总电影票房的话,美国电影票房总计达到11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8%;这主要归功于几部红极一时的大片,其中包括《侏罗纪公园》(美国国内票房达6.52亿美元)、《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票房达4.59亿美元)和《头脑特工队》(票房达3.56亿美元)。

2015年,一些好莱坞大片也打破了中国的单日票房纪录以及首周票房纪录;但到了年底,却后劲不足。

12月是中国对外国电影的另一进口限制期,《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在2015年12月下旬开始在世界各国大规模上映,但直到2016年1月份才在中国上映。然而,该影片在中国的票房虽高达近1.25亿美元,但却远低于分析家预测的2.77亿美元。

2015年,中国国产电影整体表现更加亮眼,《捉妖记》和《港囧》的票房分列全年第二和第四。今年,到目前为止,由周星驰导演的电影《美人鱼》自二月初春节期间上映以来,票房已达5.26亿美元。

 

(编译:王露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