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岛附近发生7.3级地震

来源:中国地震台
2016-04-16 06:58:19

日本九州岛附近发生7.3级地震
 

日本九州岛附近发生7.3级地震

 
4月15日在日本熊本县熊本市拍摄的受损的熊本城建筑。新华社发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16日00时25分在日本九州岛(北纬32.75度,东经130.80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最新消息:

日本九州发生7.3级地震 核电站未现异常海啸预警均已解除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日本九州16日凌晨发生7.3级地震。媒体报道说,地震造成有人死伤以及一些建筑倒塌。

日本气象厅早先消息说,当地时间16日1时25分(北京时间0时25分),日本九州熊本县熊本市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此后,日本气象厅将震级修正为7.3级。

日本气象厅在地震后发布海啸警报,不久即解除海啸警报。日本相关机构表示,九州地区的核电站未出现异常。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熊本市一些市民受伤被送往医院,熊本县阿苏市有人因建筑倒塌遇难,具体伤亡人数仍在统计。当地不少建筑倒塌、桥梁塌陷,还有山体滑坡,警方接到多起关于人员被困废墟的求助。此外,当地余震不断,不少地区再次停电停水。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6日凌晨的记者会上说,熊本当地警方已接到300多起求助电话,相邻的大分县警方已接到100多起求助电话。

日本九州14日晚发生6.5级地震,据熊本县警方统计,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950多人受伤。

15日日本6.5级地震致9死900余人伤

据日本NHK电视台4月15日消息,北京时间14日晚8点26分左右,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发生了推测震级为里氏6.5级的强震。该县益城町达到震度7(日本标准)等,以九州中部为主西日本大范围地区出现了强烈摇晃。此后,熊本县持续发生强烈余震,最大震级达到里氏6.4级。

截止北京时间15日清晨6点,此次地震共造成熊本县内9人死亡,同时还有916人受伤。此外,熊本县目前共计有3.3万人在临时避难所中避难。

日本地震致当地铁路全线停运

据悉,当地时间14日21时左右,日本九州岛熊本市发生6.5级地震,地震导致九州新干线和日本铁路JR九州在来线全线停运。据了解,目前没有引发海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