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各界人士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给予高度评价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24 17:15:23

捷克各界人士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日报3月24日电 (记者 庹燕南)习近平主席将于3月28日至30日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在习主席进行国事访问之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受到了捷克各界人士的称赞。

这本书收入了习近平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演讲、谈话、答问、批示、贺信等内容。2014年,该书以中、英、法、俄、阿等多语种首次出版发行。

该书正在翻译成捷克语,捷克语版本即将发行。

周一(21日),布拉格新丝绸之路研究会主席扬·科胡特(Jan Kohout)在捷克首都举办的研讨会上就此书指出,“这本书可读性强,语言表达振奋人心。”

科胡特称,习主席的很多举措都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最重要的举措之一是提出了“一带一路”构想,它是“21世纪的真实战略”。

习近平于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是连接亚洲和欧洲交通基础设施的重大工程。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称,此书展示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战略。

“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收录的文章中,习近平主席从多个角度论述了当代治国理政理念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鲜活的当代价值与意义,”郭说。

科胡特补充道,“人们能从书中习得大量中国历史和中国言语,并且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对国家发展的政治态度和国家领导力(尤其是习近平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

“习近平当之无愧是全球重要领袖之一,对国际关系有着全新的态度。”

捷克参议院副议长什克罗马赫(Zdenek Skromach)说:“书中诠释了习主席的政治观点,这些观点阐述了世界的未来走势以及中国的发展方向。”

(译者:杜馨乐 编辑:齐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