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公开 国务院客户端受网友称赞

作者:李潇堃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17 15:34:56

中国日报3月17日电 (记者李潇堃)国务院客户端是一款新的在线应用,该应用能让用户实时掌握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政策文件、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等政务信息。苹果应用商店评分满分五星,该应用目前被评为4.5星。

国务院客户端于2016年2月26日正式发布,一位客户端的编辑表示,客户端上线三天就已排在苹果应用商店免费新闻类产品的第三位,其受欢迎程度让开发团队惊讶不已。

该应用由国务院办公厅管理,中国日报为其提供技术支持,发布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政策文件、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等政务信息。

3月16日,该应用发布了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的音频和文字实录。

国务院官方网站表示,客户端的开通体现了政府创新信息公开方式的决心,其开通目的是扩大公众参与政务决策的渠道。

用户可以通过该应用对政府工作提出建议,为政策草案提供反馈意见。

用户名为starry sky的网友评论说,“终于发现看新闻的好地方了。现在能及时获取许多政策和政府要闻,还能查看专业报告中的官方数据。为政府贴近人民群众的坚定信心和工作方式点赞!”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项调查显示,90.6%的网友对该应用表示欢迎。

《南方都市报》评论道,中央政府对新技术、新平台的及时跟进,可视为政府决心“与时俱进”的标志。

中国主要的新闻门户网站搜狐网发表的一篇社论说,国务院客户端是政府增加政务透明度,分享完整政策的重要途径。

英文版国务院手机客户端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译者:沈翼飞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