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为政府工作报告献言献策

作者:王旭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06 09:51:54

网民为政府工作报告献言献策

中国日报3月6日电 (记者 王旭)3月3日,一名国务院官员告诉记者,超过6万条海内外网友的回帖帮助政府制定了本年度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将于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

此次工作报告中列出了去年所获成果并制定了2016年的工作目标,包括备受关注的GDP增长指标等。报告亦将为各个部门制定具体工作方针。

1月31日至3月1日,一项名为“我向总理说句话”的网络活动流传开来。包括中国日报网在内的多家社交媒体平台收到了逾61900条回复,其中近1000条来自海外。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活动组织官员表示,大部分征集意见集中在社会保障,医疗改革,教育,推行简政和政府机关权力下放等方面。

该官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多少条建议将最终被采用。2015年,有46条网友建议被纳入最终的工作报告。

该官员还表示,相比去年,今年有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

网易是此次活动的平台之一。其政府信息中心主任林浩表示,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内外的网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举国上下皆很关注国家发展,讨论所涉及话题覆盖面很广。

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韩榕华表示,他的团队花了大量时间筛选网友回帖,确保内容不重复。

为促进政府信息传递、加强政府与公众互动,今年二月,国务院推出了中文版手机应用。这一举动在征集群众意见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董关鹏表示,这种互动有利于管理透明化。

“这种政府与人民之间的互动有助于政府通过双方对话提供信息和作出决议,”董关鹏说。

他还表示,这种沟通对话会为国务院或总理接见媒体时提供最新消息。

一位ID为"Zhuliontheroad"的网友称,她对人们关注的事情很好奇。

 

(编译:刘蒙霏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