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支付全球第一 电子支付大势所趋

作者:孟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04 18:31:47

中国电子支付全球第一 电子支付大势所趋
在湖北武汉的一家超市,一位顾客正使用电子支付系统进行付款。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3月6日电 (记者 孟婧)3月2日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电子支付使用率居世界首位。

这份报告是由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Nielsen)发布,对26个国家的1.3万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

调查显示,86%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曾在过去六个月中通过电子支付系统为在线购物付过款,而全球平均水平仅为43%。

“中国消费者不论是购买产品还是服务都比以往有了更多支付方式的选择,而电子支付凭借它的便利性还将持续获得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尼尔森中国区总经理范奕瑾说道。

电子支付日趋流行,也反映了中国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在快速演变着。

中国有着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约98%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曾在网上购物。

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仍然使用电脑购物,但是,使用移动设备进行网上购物的人群数量正在快速增长,且远远高于其他受访国家的平均水平。

在各项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的在线交易中,网络订餐排在首位,占71%,在线购票则占51%。

电子支付在中国使用率的增加也吸引了众多国际公司进入中国市场。

今年2月份,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发布了它的非接触式支付系统Apple Pay。有了Apple Pay,用户使用iPhone 6及以上版本的iPhone手机、iPad和Apple Watch就可在实体店完成付款。

Apple Pay一经发布,随即获得热捧。

在三月中旬,苹果竞争对手三星也将在中国推出移动支付服务。

中国电子支付全球第一 电子支付大势所趋

阿里巴巴和腾讯占据了约90%的移动支付市场,但是业内观察人士认为,一场移动支付战役即将打响。

支付技术提供商Worldpay是一家重要的支付业务运营公司,也是一家伦敦上市公司。该公司产品总监凯文·达拉斯(Kevin Dallas)表示,中国年轻的智能手机用户越来越多,究竟哪家公司会成为移动支付市场的赢家,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答案。

“唯一确定的是,市场将不断发展,竞争也将日益激烈。”他说道。

 

(编译:王怡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