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摄影师聚焦陕西》画册首发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4 18:52:54

《百名摄影师聚焦陕西》画册首发式在京举行

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康兵在首发式上致辞。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 今日下午,由中国日报社主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陕西》画册首发式在北京长安白云酒店举行。

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康兵、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文化部、中国记协、中国摄影界各协会、学会与澳门、台湾地区摄影学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多个国家驻华使节共100余人参加了仪式。

“百名摄影师聚焦陕西”项目由中国日报社主办,永洪—特想印象集团、陕西国龙奥星体育设施有限公司、北京长安白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画册收录了118位摄影师精心拍摄的近200幅图片,展示了陕西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体现了陕西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康兵表示,希望海内外各界人士通过《百名摄影师聚焦陕西》画册更加直观地感受三秦大地的多姿多彩。中国日报将继续组织不同主题的“聚焦”活动,联接中外、沟通世界,通过摄影师的镜头,生动地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表示,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陕西已跻身全国中等发达省份行列,发展潜力巨大,正努力实现新的追赶超越。感谢中国日报社和摄影师们为对外宣传陕西作出的贡献。欢迎中外朋友到陕西走走看看,亲身感受陕西的独特魅力。

人民日报社摄影部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舸表示,这本画册具有文化与历史的厚重感,体现了陕西悠久的文化和璀璨的文明。随着画册的出版发行,会有更多国内外人士关注陕西、走进陕西。中国日报“聚焦”品牌历经13年发展,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相信这个品牌能为国家对外传播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首发仪式上,主办方向来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在陕全国人大代表黄俊、徐明正、王勇超以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新加坡、泰国、意大利、埃及等国驻华使节赠送了《百名摄影师聚焦陕西》画册。

“百名摄影师聚焦”系列是由中国日报社创办的中国摄影界的知名品牌,由中国日报总编辑助理、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担纲,聚集了国内摄影界众多资深摄影师,共同聚焦重大国际事件或一个国家、地区、城市,迄今已出版十本画册,其中两本曾获评中国国家图书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