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为中国散户打开美股交易大门

作者:孟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04 15:27:35

移动应用为中国散户打开美股交易大门

2016年2月29日,交易员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 

中国日报3月3日电 (记者 孟婧)手机App使得股票投资者们能够将目光投向上海、深圳和香港之外的地方。

面对未来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多具有国际思维的中国散户正多样化其投资组合,并将风险配置全球化。

感谢提供全球经纪人服务的智能手机App的出现,一个开始普遍的选择——在美国上市的股票。

比如说 ,一个名为老虎证券的App(Tigerborkers)帮助投资者开设股票交易账户并买卖美国股票。

类似的是,积木盒子(Jimu.com)是一个提供各种理财产品的网络平台。它在2015年12月正式推出了一项新的服务,以帮助中国的投资者交易美股。

2015年8月,老虎证券在创办之初的首轮融资中就从小米公司获得亿元投资。自App发布以来,其用户人数大幅增加。

老虎证券的CEO巫天华说:“我们的每日新增用户11月比8月增长了10倍。”12月,老虎证券的当月交易额突破了30亿元(4.56亿美元)。

巫天华说:“因为对世界范围内放缓的增长和全球股票市场的波动性的担心,更多的中国投资者选择将他们的海外投资多样化。他们认为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中国这一个篮子里是有风险的。”

他还说,在美国股票市场,投资者不仅可以买空,还可以卖空。这能帮助降低风险。

他估计约有50万的中国投资者对美国股票感兴趣。2016年底前,这一数字有望达到70万。

巫天华表示:“中国有很多互联网领头公司,如阿里巴巴和百度等都在美国上市了。中国投资者热衷于拥有这类股票。”

积木盒子的股票投资总监冯涛(音)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员工、金融业从业者以及高净资产客户群是美股的主要中国投资者。”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投资者将更多的通过智能手机而非个人电脑来管理财富。考虑到海外投资的趋势,代理型App有着巨大的潜力。”

移动应用为中国散户打开美股交易大门
北京的一场展览会上,一人正与互联网投资工具积木盒子员工咨询。 

鲁东(音)是北京一名29岁的金融从业者,他非常认同这一观点。鲁东在2015年12月底开始使用老虎证券。两个工作日之内,他就开设了自己的交易账户。他说,使用App的话,一个人很轻松就开设股份交易账户,这种便利也是使得中国的散户进入海外股票市场的一大因素。

鲁东说:“旧的系统开账户非常的耗时,并且需要许多文书工作。”他表示自己期待在美国股票市场的投资有着更高的回报。

“还有,在美国,从股票价格的降低或上涨中你都可以获利。这也能抵消一些中国股票市场中投资的风险,我觉得要在美国实现年均盈利12%到13%,对我来说不会是太大的难事。”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认同这一点。雪球财经是最早一批为中国投资者提供美国股票市场服务的社交网络和信息门户之一,其运营总监王星说:“我认为中国在美国股票市场的投资将会增长但是速度会比较慢。”

他说,因为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中,有很多最近已进行了私有化,这将减少中国投资者的投资目标。中国的外汇规则规定了个人可以兑换外币的人民币限额:每年最多兑换5万美元。这一规则被视作是牵制中国散户的美股交易活动。

但是这一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业内观察者乐观的表示规则迟早会放宽限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