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网友最关心的两会议题:环境保护和医疗改革

作者:宋婧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3 14:27:36

国内外网友最关心的两会议题:环境保护和医疗改革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 (记者 宋婧祎)《中国日报》的一份在线调查表明,环境保护是国内外网友首要关心的问题。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620位受访对象在两会召开之前进行了投票。

这项调查名为“你最关心的两会议题”,调查结果显示,15%的受访者选择了环境保护,环境保护问题成为人们最关心的话题。此外,12%的人选择了医疗改革,11%的人选择了教育公正,10%的人选择了反腐倡廉,9%的人选择了住房保障。

很多外国网友也分享了自己最关心的话题。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网民“Ratfink”留言表示:中国政府应该治理空气污染,建议通过采取紧急措施来减少上路车辆,以此减少废气排放。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外派人员来到中国工作和居住,对《中国日报》的国际读者来说,中国“绿卡”也是一个热门话题。来自美国的Mbursian住在河北省邯郸市将近10年之久,申请绿卡用了四个多月,他觉得整个流程过于耗费时间,希望中国政府可以精简流程。

Futsanglung来自英国,现居上海,他也对中国的绿卡制度提出了自己的期望。

“现在的绿卡制度申请条件仍然很严苛,有些条件描述得比较模糊。尽管最近放宽了限制,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Futsanglung写道。

(译者:孙伟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