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引人注目的“中国发明”产品

作者:刘铮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01 10:52:44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引人注目的“中国发明”产品
 2016年2月23日,北京数字家圆科技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吴文良(左)和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唐波展示“亲见”智能座机。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刘铮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 (记者 刘铮)白热化的创新竞争不只发生在智能手机产业,更多中国发明的移动互联网设备也开始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崭露头角。

北京数字家圆科技公司的产品“亲见”智能座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移动通信大会上初次亮相。

这款圆镜外观的智能座机最近刚获得IF工业设计大奖,该奖项一直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奖”。

插入手机卡或连接无线网后,这台设备就变成一台全天候在线的终端,既能拨打普通电话,也可以进行视频通话。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2015年12月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目前有6.88亿互联网用户,占总人口13.7亿的50.3%。

“将近一半的中国人还与互联网隔绝,”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唐波说。

唐波表示,在“亲见”上进行操作的点击最多不超过两次,这使得这款智能设备极易上手,老人和孩子等用户能够轻松学会使用,也让上网变得更简便。

“亲见”的其他一些创新点还包括160度宽视角摄像头和5米范围的远距离拾音系统。

该智能设备的充电座内置音箱,播放声音可以很好地覆盖30平方米的房间。

目前这台设备能够储存8名经常联系人并带有8个常用应用,包括广播、视频播放器和时间日期。

这款产品将于未来三个月在中国上市销售,其销售价格尚未公布。

数字家圆的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吴文良主要负责该公司的智能设备产品线。他表示,“亲见”研发团队研究了近30年内固定电话和移动电话用户的使用习惯数据,对经常使用的功能和联系人数量进行了总结。

另一项在MWC展出的中国创新产品来自深圳超多维(SuperD)光电子有限公司的裸眼3D解决方案。

超多维此次展出了基于平板电脑,可在多系统上运行的裸眼3D视频直播系统和裸眼3D智能娱乐终端3D BOX。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引人注目的“中国发明”产品
2016年2月25日,超多维公司一员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向参展者演示其裸眼3D设备。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被视为‘世界工厂’;现在,新一代的中国高新科技公司,比如超多维,正在引领‘中国发明’的浪潮,”超多维公司的总裁许培桢说。

“长远来看,我认为我们的人眼跟踪技术、立体视差调整技术、3D渲染及图像处理技术等对虚拟/人工现实(VR/AR)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将会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和全新的可能。”

他相信裸眼3D解决方案将会在VR和AR大规模商业化之前满足市场需求。

超多维的产品还在今年1月份在拉斯维加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出。

许培桢对中国日报网表示,超多维将会为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发布的两台新型裸眼3D智能手机提供技术支持。

凭借10多年的扎实研发基础和旗下500多项专利技术,超多维公司开发出了基于平板电脑,能多系统上运行的裸眼3D移动端设备。

“通过全方位提升40度的有效视场,我们的产品会为用户带来十分震撼的3D视觉效果和完美体验。”

许培桢说,裸眼3D智能设备是一款全新的无线娱乐产品,具有创新性的可折叠和便携设计,并可以通过蓝牙和无线网与其他移动设备连接。

这款智能终端能够通过手机控制,播放3D影片,运行3D游戏或3D应用。该设备搭载了超多维的人眼追踪技术和3D渲染和图像处理技术,通过半透反射式的屏幕传递图像获得逼真的3D视觉效果。

 

(编译:周颖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