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为光芒万丈的明日之星吗?你得会说英语

作者:徐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6 15:08:46

想要成为光芒万丈的明日之星吗?你得会说英语

2月15日,艺术类高校招生开考。来自中国东部的江西省的17岁的胡玉新(音)在北京电影学院跳舞 。这是她第二次报考北电。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2月16日电 (记者 徐帆)英语会成为中国文娱界明日之星的必备技能吗?

答案很可能是肯定的。从周一(15日)中国顶尖艺术类高校招生考试所呈现出的变化中可窥一斑。某种程度上来说,艺考是怀揣明星梦的年轻人实现梦想的捷径。

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这三所高校被视作未来的文娱人才的孵化器,颇具影响力。15日,三所高校开始了今年招生考试的第二轮。考试会持续到三月初。

今年北电的报考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共有30400名考生竞争467个计划录取名额,比去年增长了23.4%。

中戏和中传的招生工作人员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这两所高校今年的报考人数差不多和去年持平。

今年中戏的报考人数为29533人,计划录取人数为573人。而中传则是27299名考生竞争756个计划录取名额。

竞争最为激烈的是表演专业。中传表演专业今年有4297名考生角逐26个计划录取名额,招录比达到了165:1,而北电表演专业的招录比则达到了170:1。

尽管英语在未来的中国高考中将不再占据一席之地,但是,北电仍然相当重视学生的英语成绩。

“这和国家政策并不冲突。未来的五到十年,人才教育及国内、国际电影市场的变化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只不过是顺应这一变化。”北电教务处处长穆德远表示。

穆德远还补充到,北电会要求学生打磨英语技能,以胜任国际合作项目。

(译者:陶鑫黎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