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克•尼尔森:开放门户不只是迎客到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4 10:17:32

如果我没去过中国,那我会此刻最想去中国。

因为现在去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

有十多个城市开始为前往第三国的旅游提供72小时免签证过境旅游,长江三角洲地区在1月30日,也就是春节前一周颁布了144小时免签证旅游政策。

这让游客能通行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转机。

其中的用意很大。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放宽签证政策,这意味着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你可以比以前游览中国更多的地方。

中国的“鱼米之乡”在等着你。

不像以前的72小时政策(上海和江浙两省的省会城市杭州和南京在2013年的政策),游客可以到城市外看看山上那些他们日思夜想的梯田。

真实的中国。

去中另旅游的外国人肯定会蜂拥而至。

有消息称,中国继续为近几年来入境旅游业的不景气而哀嚎,而旅游业收入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十分之一。

在此期间,中国的出境游在全球的旅游业中荣登榜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许多国家放宽了中国人入境旅游的限制。

原因很明显,许多国外旅游管理部门似乎对放宽中国人入境的影响感到震惊。

于是比预期中更多的国家开始放宽政策。

去年的一个晚上,有人让一个中国朋友用我们的信用卡去订票,第二天要去帕劳群岛旅游——几个小时后她就出国了。

在同一周,帕劳开始考虑减少一半来自中国的航班以控制旅游潮,因为这可能使旅游人数在某些时候多于当地居民。

这种预机票的行为是心血来潮,因为帕劳对中国人免签。

中国可以从中举一反三。

旅游管理部门应审视一下出境旅游市场,看看放宽签证可以如何促进入境旅游。

也就是,要认识到签证在人们策划行程中的影响力。

或许这就是1月30日政策改变背后的意图。

当然,这更增添了长江三角洲的魅力。

虽然这是朝正确方向迈进的一步——也有人认为是一个飞跃,它最大的障碍可能是过境要求。

这迫使来自51个具备资格的国家的游客在回家前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去其他地方走走。

或者根据不通过中国。

去一些更容易入境、更便宜的地方

我的一些亲戚从美国来中国不止一次,10年多次入境签证是主要的驱动力。

其他一些国家的游客,如瑞典,则取消了来华旅游计划,说是因为有雾霾。

污染将中国所优惠政策变得一无是处。

瑞典的游客由于雾霾取消了到华旅游,而我们此前来的一位的美国游客——一个多媒体专家——哀叹北京的雾霾使他无法拍大多数的景点。

即便如此,他解释这意味着下次再来完成他的动景系列摄影作品了。

他是这么打算的,主要是因为他有了10年多次往返签证。

 

(编译:刘惠玲  编辑:王旭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