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开大陆首家未来智慧概念餐厅 打造数字化用餐体验

作者:王卓琼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28 16:34:04

麦当劳开大陆首家未来智慧概念餐厅 打造数字化用餐体验
在北京首家麦当劳未来智慧概念餐厅,一位顾客展示着自制的汉堡。图片: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1月28日电 (记者 王卓琼)全球快餐连锁巨头麦当劳27日表示,今年将在中国开设250家门店,这些门店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同时,还将加快发展数字化用餐体验。

自2014年陷入食品安全丑闻以来,麦当劳一直处于复苏当中,它表示,希望新举措能吸引更多顾客光临麦当劳快餐店。

1月27日,大陆首家麦当劳未来智慧概念餐厅在北京王府井商业区开幕。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家茵(Phyllis Cheung)表示,新概念餐厅将迎合顾客的核心用餐需求,提供数字化、人性化和定制化的服务。

她说,今年麦当劳还将在深圳开设未来智慧概念餐厅。中国已经成为麦当劳全球第三大市场,共有2230家门店。

张家茵表示,品牌认可度、超值系列以及外送服务与早餐产品的便利性是去年推动麦当劳增长的主要动力。

今年,麦当劳还将对一线城市150家CYT(我创我味来)店进行改造,为顾客提供数字化服务和DIY汉堡。

在王府井新概念餐厅,麦当劳与微信携手合作,为顾客提供移动化用餐体验,包括下单、从定制汉堡菜单中挑选食材、预订餐位和线下游戏区。

这座双层餐厅设计简约,透明度高,开放空间大。通过微信,顾客还可以用游戏积分兑换餐厅抵用券。

英国敏特(Mintel)公司研究员特拉·徐(Terra Xu)表示,中国顾客愿意花更多的钱享受更好的消费体验。

受2012年到2014年间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的影响,中国快餐市场增速显著下降。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共同的母公司百胜餐饮集团是是麦当劳最大的竞争对手,去年10月,百胜将中国区业务拆,成立一家独立公司。

然而,敏特的最新报告《快餐——中国2015》显示,2015年,中国快餐市场总值约690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了8.5%。

中国快餐市场预计在未来五年慢慢回温。截至2020年,快餐店数量可望达到95万家,2016年到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2%。

 

(编译:王怡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