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政策:外籍家庭成员可在京居留更长时间

作者:张艺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28 14:49:54

北京新政策:外籍家庭成员可在京居留更长时间

 2006年,演员刘烨与他的法国妻子相遇,2009年,他们步入婚姻的殿堂。2010年,第一个儿子诺一降临,2012年,第一个女儿霓娜出生。

中国日报1月27日电 (记者 张艺)北京市公安局表示,只要持有探亲签证,中国公民的外籍家庭成员就可以获得为期两年的北京居留许可证。

北京市公安局表示,与之前的政策相比,1月26日出台的新政策延长了一年的居留时间。为期两年的居留许可证还可续签。

中国公民的家庭成员——包括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或孩子、兄弟姐妹、祖父母、孙辈和孩子的配偶——现在都可以在京居住两年。之前,他们必须每年去出入境管理局更新许可证。

该政策仅对持有探亲签证的家庭成员的居留时间有影响,不改变持有工作签证在北京居住和工作的外国人的居留时间。

新政策下,任何申请更新居留许可证的成员都无需提交一些必要文件,例如可以证明与中国公民婚姻关系的结婚证书。

该政策只是众多最新实施的政策中的一个,这些最新政策都是为了精简外国人居留北京的程序。

国外申请人通过工作签证申请居留许可证时无需提供他们工作地点的营业执照的副本。

北京市出入境管理局警官林宋(音)表示,国外申请人需要在居留许可证有效期前30天内申请更新在中国的居留许可证。

林宋强调,不在酒店居住的外国人在当地公安局登记之后可以在当地停留24小时。留宿他们的个人也可以办理登记。

为了促进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更便利,另外25家派出所被授权为中国公民办理方便出入境的护照或其他证书的申请,自此北京市9个区内办证点增至47个。

统计显示,2015年,北京市公安局接到51万多个通有关出入境服务的电话咨询。

 

(编译:孙伟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