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合作项目助沙特青年来华深造

作者:杨飞跃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21 17:48:37

中沙合作项目助沙特青年来华深造

 

中国日报1月21日电 (记者 杨飞跃)当Abozahrah Abdalrhman拿起电话说“你好”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他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沙特阿拉伯人。

27岁的Abozahrah Abdalrhman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几乎没有任何口音,现在正在北京科技大学攻读通信工程硕士学业。

2008年,他在申请出国留学项目时,从日本、韩国和中国这三个国家中选择了中国,因为2004年的第一次中国游带给他非常愉悦的体验。

“我对深圳的天气、海滩、山峰和当地文化情有独钟,”Abozahrah Abdalrhman回忆道。

Abozahrah Abdalrhman住在中国已有7年之久,他感觉中国就是他的第二个家。他与沙特的妻子和女儿一起住在北京。他不仅有许多中国朋友,还对这里的生活非常熟悉。

“我非常喜爱我的中国朋友,他们非常热情,随时准备向别人伸出援手。”他说道。

现在,他完全可以独自安排旅行,自己领取火车票和飞机票甚至预定酒店。

Abdalrhman去过香港、广州、上海和成都,中国的大好河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山峦和森林与我们家乡的完全不同,”Abdalrhman说道。

暑假的时候,他甚至自驾去河北省和河南省旅行。

Abdalrhman仅仅是逐渐增多的沙特阿拉伯学生中的一名,他们受益于2006年沙特阿拉伯政府开展的奖学金项目,沙特阿拉伯驻中国文化处负责人Mohammed A·Alshraim表示。

中东地区国家派遣了1600名学生到中国学习,其中大部分的专业是工程学和医学科学,工商管理和金融。

“中国,自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后,对阿拉伯国家尤显重要。”Alshraim说,除了学习,很多学生都来探索中国文化和中国习俗,了解中国人民。

Alshraim表示,沙特阿拉伯文化部已经与18所中国大学签署了18个教育和科学合作协议。

迄今为止,大约700名学生已经完成学业,并返回沙特阿拉伯。

 

(编译:孙伟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