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投资者不必对中国股市恐慌

作者:李响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18 17:46:20

外国投资者不必对中国股市恐慌

 

中国日报1月11日电(李响)市场分析人士称,此前一周的股市动荡自动触发熔断机制,进而股票交易暂停。这些预计会导致相关部门采取新的措施。

分析人士预计会出台货币宽松等政策稳定外汇市场。他们认为这这些措施能缓减投资者的不安。

1月7日,在主要股指连续多天大幅下跌至7%时,证监会出人意料地暂停了刚实施四天的股市新熔断机制。

截止1月8日收盘时,上证综合指数的基准指数在新年的第一周下跌了10%。

股票抛售在此前一周就开始了,这源于在1月8日六个月的禁售期结束,市场预期综成指企业的大股东们有可能会出售股票。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新设立的熔断机制意在限制股市在7%以内波动,以期调控股市的大幅波动,却不仅加重了股票抛售,还加剧了流动性紧缩。他们同意媒体的批评,即熔断机制要想有利于股市,只有当波动在15%-20%的额度之间才可启动。

他们还表示,A股投资者们如果想要获得一些安慰,应该在周末之后考虑,聚焦于今年可能的大趋势。

野村首席中国证券策略师刘鸣镝(Wendy Liu)称,美联储上调利率以及中国信贷周期的调整将是今年股票市场的两大动力。

刘鸣镝在一项研究文章中提道,股市可能会好转,但要在三月左右。野村证劵分析师预测,美联储在六月份和十二月份将通过上调利率的决定。市场一致的预测是美联储会今年会四次上调利率。

“中国的信贷周期会进一步展开,因为这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部分,但会出现银行不良贷款的增多、各类信贷危机以及僵尸企业——包括一些国有企业——的倒闭。虽然这项改革会导致风险规避加大,但却是市场所一直期待的。”刘鸣镝说。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觉得政府对外汇采取及时的措施,有助于稳定投资者们对人民币的价值的预期。

此前一周,人民币大幅度贬值,达到2011年以来最低水平,加深了资金外流的担忧。市场担忧资金外流会进一步造成脆弱的股市的不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在此前一周表示,尽管出现了针对人民币的投机交易,央行有能力将人民币维持在“基本稳定平衡的水平”。

一些投资专家告诉海外投资者,“可以担忧,但不要恐慌。”

没有理由去恐慌。这仅仅是一些担忧,不至于到恐慌的地步。

这些是一些美国投资策略师们的分析,而在此前一周,中国主要股市暴跌,让世界其它股市受到牵连。

此前一周,中国股价快速下跌,致使在四天内两次开启了新设立的熔断机制,而股票交易暂停了一小时后就中止了交易。在1月7日收盘后,证监会暂停了熔断机制,希望这个措施能让市场重新回到自己的水平上。

中国股价自身动荡不安,而外国投资家却无需恐慌。由于政府的监管,拥有中国股分的外国人非常少。

“这还不到恐慌的地步,但应保持警惕,”德盛安联资产管理美国投资策略师克里斯蒂娜·霍伯(Kristina Hooper)说道。

“很明显,中国的经济增长的确变慢了,但它却不是垂直下落的。”摩通大根的策略师本·曼德尔(Ben Mandel)说道。

 

(编译:袁晓娟 编辑:王旭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