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全年经营超市场预期 全球化战略布局初步显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14 14:36:03

中国日报网讯(记者 胡硕)1月13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5年1-12月经营情况简报,期内公司实现销售723.53亿元,同比去年大幅上涨41.17%。在产业新城开发建设方面,华夏幸福共实现包含产业服务收入在内的产业新城开发建设收入为593.6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37.79%,增速相比2014年实现大幅提升。其他收入方面,物业、酒店等城市运营配套收入9.1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达41.57%。产业新城核心及配套业务收入显现出稳定和充裕的态势。

作为一家以产业新城为主业的上市企业,华夏幸福拥有独一无二的产业新城模式,享有“以企业服务为核心”的平台生态系统的无限想象空间,此外轻资产属性的产业发展业务较传统地产业务具有更强的盈利性和成长性。

京南、京东区域大增长 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利好坚实显现

益于北京新机场开工建设带来的城南大发展机遇以及通州行政副中心定位确立带来的京东大发展机遇,公司产业新城新区域拓展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规划高度重合,将最大限度受益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加速落地。

异地扩充成绩斐然

除了公司传统的京津冀区域业务之外,公司正在积极进行业务结构的升级,公司近期动作频繁,前瞻性布局“长江经济带”战略区域,公司于2013年签约的嘉善园区也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公司异地复制的成果显著,长江经济带大有作为。此外,公司积极布局“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区域,与印尼AS公司、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进行合作,实现了产业新城的海外拓展,全球化战略布局初步显现。而且频频与产业龙头合作入园,产业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

多元化方式促进产业升级发展,全球化战略布局初步拓展

通过战略合作和创投孵化等模式实现产业联盟进一步拓展,支持助力公司产业新城发展,2015年实现园区结算回款额98.3亿元,较上年增长29.63%。同时,公司与近20家高校、企业、研究机构进行战略合作,在航空航天、互联网金融、创新孵化、卫星通信、VR产业、智慧交通等领域实现强强联合,公司产业联盟快速复制,为公司新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此外,通过创投孵化模式发展产业集群,公司收购苏州火炬创新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并参股多个创业投资基金,产业发展能力大幅增强。

在增长方式转型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华夏幸福复合式的业务模式和增长路径,为中国经济和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一条可供参考与尝试的道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