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数十亿投入新机场建设

作者:赵磊
2016-01-14 09:20:14

中国今年数十亿投入新机场建设
2015年12月26日,一架飞机从正在扩建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空飞过。

 

中国日报1月11日电(赵磊) 据民航局介绍,我国今年将投资约770亿元用于民航基础设施,主要是机场的建设。

民航局表示,将加快北京、成都、青岛、厦门和大连等重要新机场的建设。

民航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将开始11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52个民航设施的升级或扩建工程。

该声明还称,正在建设中的北京首都第二国际机场是中国民航史上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目前进展顺利。

航站楼和空中交通管制设施建设已于2015年9月份开工,配套设施预计在今年6月份开始建设。

民航局表示,机场计划于2019年6月完工,并在同年12月投入使用。

据上述声明,民航局还将与发改委在今年共同发布2030年前建设完成的新民用机场位置的规划。

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表示,中国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新建66个民用机场,这使得大陆的机场数量将从206个增加到272个。

由于航空旅行的需求不断超前消费,刺激建设更多的机场。

国家旅游局表示,2015年国内游客人数超过40亿人次。出境旅行达1.2亿次,同比增长16%。

民航局表示,中国人在2015年乘飞机出行达4.4亿次,预计今年将会达到4.85亿次。

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旅游研究所主任蒋依依称,预计今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将超过1.3亿,同比增长10%。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出国游需求,除了新建机场,中央政府计划大幅增加中国国际航线的数量。

中国民航总局前局长李家祥曾表示,今年,国内外航空公司新开200多条国际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