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欲回归 在中国就业市场招贤纳士

作者: Siva Sankar、马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8 14:01:51

谷歌欲回归 在中国就业市场招贤纳士

谷歌欲回归,在中国就业市场招贤纳士。

本周,在互联网巨头Google在社会媒体发布大量职位招募消息后,该公司回归中国的呼声随即高涨。

仅在职业在线网络领英(LinkedIn)一家上,谷歌就在北京和上海投放了60个职位招募广告。

从12月份开始陆陆续续发布招聘信息并在年终达形成气势,在本周大面积爆发,犹如是在有意强调,不管Google做什么事情,规模一直都空前壮观。

截至目前,谷歌仍旧没有官方宣布回归中国大陆。但是,它在北京和上海等地积极寻求并招募各种领域的专业人才的这一举动表明谷歌回归在即。

从实习生到高管,谷歌想在中国补足不同部门的职位空缺,涉及市场、广告销售、业务开发、软件开发、产品管理、售后服务、客户关系和研发部。

Google拒绝对此置评,也不确认或否认此前有关于可能回归的报道。该公司在2010年撤出在中国本土的大部分运营业务。

不过,曾与Google合作一些有关重新回归的项目的人士表示,该公司将于2016年上半年宣布回归。

2015年11月,Google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表示,Google在中国大陆约有500名员工,大多数人在研发和市场部门就职,为想要走向国际的中国公司提供广告支持。

现在,Google的招聘广告显示其需要员工负责更多工作。用Google自己的话说,它希望在中国招聘的新员工应该负责以下工作,以及其他细微事情:

通过出口零售客户促进渐增式增长

通过最新的广告和技术支持帮助本地新生和现有企业的经济增长

制定并实施与大学推广相关的策略

关注本科生和商学院招聘

创建富于创新性自动测试系统,“用于从未做过的事”

筛选、组织、洽谈热门平台,包括门户网站、电子商务、开发商、媒体网络、视频平台、搜索引擎和运营商

用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来指导谷歌当前的技术集成产品

因为正在招募包括业务开发经理和移动应用工程师在内的谷歌市场相关人员,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驻北京的分析师吉恩•曹(Gene Cao)表示,谷歌的招募计划让人确定该公司在应用商店市场的兴趣,因为它正在招与Google Play业务相关的人员,例如业务拓展经理和移动应用工程师。

2015年9月,一些消息人士对《中国日报》称,谷歌正在开发一个专业针对中国大陆版的中国版Google Play。

“但是,它能否从中国本地玩家这里分一杯羹,我表示怀疑。毕竟Google错失了中国智能手机业的高峰,那个时候,智能手机的销售达到巅峰。”吉恩•曹说道。

据位于成都大数据中心(Big Data Center)称,2015年5月,11个国产的应用商店(包括由奇虎360、百度和腾讯的在内)分别占据了两位数的市场份额。

(译者:孙伟 编辑:王旭泉)

谷歌欲回归 在中国就业市场招贤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