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台网:未发过江西地震信息 地震局称正了解情况

作者:魏婧 来源:中国网
2016-01-05 09:42:03

中国地震台网:未发过江西地震信息 地震局称正了解情况

1月4日下午网传江西地震,中国地震台网官方微博对此发表声明进行辟谣(微博截图)

中国地震台网:未发过江西地震信息 地震局称正了解情况

澎湃新闻就江西地震不实消息致歉(微博截图)

中国网1月4日讯(记者 魏婧) 针对4日下午网传江西发生地震一事,中国地震台网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进行辟谣:网传今日14时30分江西发生6.9级地震为不实消息,中国地震台网亦未发布相关内容。

据悉,4日下午澎湃新闻发消息称,2016年01月04日14时30分03秒,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发生6.9级地震;震中经度:115.52,震中纬度:29.51,震源深度:10千米,震级:6.9。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01月04日14时30分在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附近(北纬29.51度,东经115.52度)发生6.9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但随后澎湃新闻官方微博发文表示消息不实,“此前澎湃客户端今日推送新闻称,江西九江浔阳区发生6.9级地震。此信息为地震台网自动后台录入信息,后经编辑人工核实,此信息不实,向各位用户致歉。”

对于中国地震台网究竟是否发布过相关内容,中国网记者致电中国地震局新闻发言人进行询问,对方称,对此也正在了解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