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发微博 点赞创新发展

来源:央广网
2015-12-28 19:56:05

2015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解放军报社,对解放军报创刊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期间,习近平发布一条微博:“值此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祝贺新年。希望大家践行强军目标,有效履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此次视察军报并发表微博,堪称“微”言大义。

习近平在视察时指出,互联网正在媒体领域催发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办好解放军报必须坚持创新为要。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要实现各项发展目标必须在改革创新上挖掘潜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成为我国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

习近平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指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了国家治理新领域,极大提高了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互联网让世界成为“鸡犬之声相闻”的地球村。凭借一日千里的飞速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引擎,乃至创新发展的重要象征。

“十三五”规划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创新发展提升到新高度。解决我国经济发展难题,关键在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我国将在“十三五”时期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积极发展网络文化,拓展网络经济空间。我国正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预计到2020年,中国宽带网络将基本覆盖所有行政村,更多中国人将享受互联网发展的时代红利。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作为互联网与媒体融合的产物,新媒体实现了传统媒体在互联网时代的涅槃重生。而作为新媒体的重要代表,微博已经深入当前社会的各个角落,深刻改变了信息传播方式与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清华大学沈阳教授认为,近年来舆论生态的一大趋势是,微博及微信朋友圈日渐成为热点事件的重要源泉。习近平发微博既顺应了互联网的时代潮流,又推动了互联网的时代潮流。由此可见,作为时代发展具有标志性的重要节点与特写,习近平在军报微博微信发布平台敲击键盘发表微博,是对以微博微信等为代表的新媒体的高度认同,是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有力支持,更是对创新发展的公开点赞。(顾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