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习大大对青年讲了这几句话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12-27 20:01:47

今年习大大对青年讲了这几句话

今年习大大对青年讲了这几句话

习近平说,那个时候我年轻想办好事,差不多一个月大病一场。为什么呢?老熬夜。经常是通宵达旦干。后来最后感觉到不行,这么干也长不了。先把自己的心态摆顺了,内在有激情,外在还是要从容不迫。因为我当时是看书还是谁跟我讲了一句很智慧的话,说你手里攥着千头万绪,工作是千头万绪,攥着一千个线头,但是一次针眼只能穿过一条线。后来我就想了一个,今天(晚上)做到 12 点,就不做了睡大觉,第二天重新来过。

今年习大大对青年讲了这几句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和越南山水相连,两国人民长期互相支持,结下了深厚情谊。“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而“民相亲”要从青年做起。希望两国青年做 中越传统友谊的传承者,让中越友好在青年人中发扬光大;做 中越友好合作的推动者,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推进两国互利合作; 做 中越关系未来的建设者 ,积极搭建两国合作桥梁。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到中越友好队伍中,两国友好事业一定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

今年习大大对青年讲了这几句话

习近平讲到“ 青年兴则国家兴” ,中国政府支持两国民间交流,鼓励两国各界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踊跃投身中日友好事业,在交流合作中增进理解、建立互信、发展友谊。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真诚期待 ,两国青年坚定友好信念,积极采取行动,不断播撒友谊的种子,让中日友好长成大树、长成茂密的森林,让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世世代代延续下去 !

今年习大大对青年讲了这几句话

习近平指出,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我们必须根据形势和任务发展变化,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把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13 亿多人民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我们必须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抓好党的群团工作,保证党始终同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必须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使之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今年习大大对青年讲了这几句话

习近平在向全国青联学联大会发的贺信中指出,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响应党的号召,胸怀祖国和人民,奉献社会和他人,积极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证明,当代中国青年不愧为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当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 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 ,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今年习大大对青年讲了这几句话

习近平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今年习大大对青年讲了这几句话

习近平指出,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青少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为将来成就一番事业打好基础。中美同学们要携起手来,推动中美关系走向更美好的明天。习近平强调,希望两国青少年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继续为中美关系这座大厦添砖加瓦。

今年习大大对青年讲了这几句话

习近平指出,青年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未来。今年7 月,几名新加坡“90 后”大学生参加了2015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他们来到中国西北,用镜头记录现代中国,通过秦腔、兰州牛肉面、羊皮筏子等元素了解和传递中华文化。从中国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深造的两名大学生则用一年时间拍摄了50 个新加坡当地人物的梦想故事。相信在座的同学们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事例。 希望中新两国青年发扬“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的精神 , 加深对彼此国家历史文化的了解,加深对彼此人生追求的了解,互学互鉴,增进友谊,共当中新友谊的忠实继承者、积极参与者、热心奉献者,成为中新关系发展的生力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