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8 11:27:32

12月18日上午9:00,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在碧桂园中心举行。

这是一场让整个房产圈都在关注和期待的盛会。原因无他,只因碧桂园即将在发布会上公布两件事:一是碧桂园“五星”战略的全面升级和解读,这是碧桂园得以在千亿阵营稳步前行的根本所在;而另一个重头戏则在于,碧桂园对未来房地产开发的先行探索蓝本——森林城市项目即将全面亮相。

【以下为直播内容】

09:20

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多位政要、专家将汇聚一堂,与超300家知名媒体、合作机构代表、业主代表、渠道代表等各界人士一起,共同见证和感受碧桂园森林城市背后的前瞻理念。而全国29个区域分会场联动的形式,也让发布会的整体规模将达到万人级别,在房产圈罕所未见。

09:25

指引牌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09:26

签到处人头攒动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09:28

发布会现场,嘉宾、媒体基本到齐了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09:30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09:31

最高荣誉之作 大咖“站台”

对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而言,森林城市项目是碧桂园的最高荣誉之作。这个总投资额超2500亿人民币的森林城市,是一个可容纳几十万人口的生态智慧之城。将拥有集商业商务、会展、滨水城市公园、体育场馆、市民文化场馆、交通枢纽设施及高端居住、国际学校等为一体的城市中心功能体系,并以产城融合的模式,吸纳全球优秀企业和国际资本投资进驻。

事实上,对于站在转型风口上不断深思和探索的房产圈来说,森林城市不仅仅是对未来人居环境和新城市形态的伟大探索,同时也承载着泛亚太经贸一体化的东南亚基地的重任。

为此,中马政要等将亲临发布会,为这个全球独一无二的生态智慧城市“站台”。

集合了世界最著名咨询公司、世界著名设计公司SASAKI等国际智慧的森林城市,承载着让人类回归森林、回归绿色生活的使命。水与森林环绕、全城地面都是公园、没有车辆穿行、建筑外墙长满植物……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在森林城市项目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马来西亚绿色专家、合作伙伴SASAKI公司专家等来自各个领域的知名专家,也将彻底揭开森林城市背后所代表的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科技智能的面纱。

09:36

发布会流程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09:39

碧桂园森林城市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碧桂园·森林城市,位于新家坡、马来西亚第二关口大桥两侧,是碧桂园于马来西亚打造的大规模、新型的智能化城市,项目总开发面积13.86平方公里,可容纳百万人口。据悉,该项目采用世界上先进的立体城市规划设计理念,借鉴花园城市成熟理念,融合绿色、智慧的创新手法,将完美的实现了人车分流及对空间的充分利用。

09:45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上层是缤纷花园,打造安全的休闲生活空间,上空架高约2.5米,拥有多条轨道电车线路,无废气,低噪声;下层为城市主要交通路网、停车场及生态水系,全程高速环城路,无红绿灯;引入超前的绿化设计,建筑外墙长满植物,实现城市智能的全面升级,树立新型城市范本,推动城市发展新进程。整体项目规划四个岛,集科技、智慧、绿色生态、立体交通、产业融合为一体。四个岛分别规划八大产业:外企驻地、金融特区、创新天堂、旅游圣地、教育名城、养生乐园、会展中心、电商基地等。

09:46

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到达现场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09:50

发布会正式开始。

10:00

碧桂园主席杨国强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感谢大家莅临碧桂园,和我一起分享一个梦想,一起见证森林城市的诞生。

我从1984年白手起家,一步步创办了碧桂园,为国家的新型城镇化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我总想着能够贡献给世人一个更好的作品,一个五星级的家。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

10:03

杨国强:

过去20多年,由于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中国经济腾飞,碧桂园在各界的关怀下,从广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的企业集团。迄今已为中国近300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使当地人民安居乐业。

近年来,国家又提出建设“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众多中国企业纷纷走出去,碧桂园积极响应国家倡议,已先后在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投资布局大型开发项目。

碧桂园希望用当今世界先进的智慧、绿色、生态城市设计理念,和碧桂园20多年的经验和实力,分享给合作伙伴和世界各地的人们,为世人建造理想的人居环境和生态城市。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10:08

杨国强亲自上阵介绍项目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10:10

碧桂园森林城市宣传视频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森林城市项目由碧桂园集团携手柔佛州人民基建集团,在马来西亚政府支持下,共同开发打造。柔佛州人民基建集团成立于1992年,由马来西亚柔佛州政府直接控股,是伊斯干达特区平台股东。目前森林城市已获政府批准,可在依斯干达经济特区享受特区一切优惠政策。

10:13

杨国强:

在我的心目中,森林城市是我梦想中的城市典范:整座城市立体分层,车辆在地下穿行,地面都是公园,建筑外墙长满垂直分布的植物,就像生活在森林里,地面是无污染的轨道交通;每一天,人们都生活在花园里,呼吸在森林里,愉悦在自然之中。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10:15

碧桂园主席杨国强透露:森林城市项目将于12月20日开放。

据了解,森林城市是碧桂园目前最大的项目。

10:18

杨国强:

我希望用20年时间,在这块土地上,为世界呈现一座未来城市的典范。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10:20

杨国强:

碧桂园的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由衷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将森林城市项目列为广东省“一带一路”十大推荐工程之一,给予极大的支持和帮助;还要感谢合作伙伴、公司同仁,你们辛苦了;最后感谢来到今天现场媒体、专家,感谢你们给予的关注、关心和指导;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帮助和努力下,碧桂园能为“一带一路”的繁荣共赢添砖加瓦,促进人类社会的进步!谢谢!

10:21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Mr.Zainuddin Bin Yahya演讲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10:23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Mr.Zainuddin Bin Yahya:

感谢碧桂园集团邀请我到美丽的顺德,能够受邀致辞对我来讲是无限的荣幸。森林城市的建成将吸引更多中国人到马来西亚投资建设。

10:30

插播一下——现场到场嘉宾有: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摘伊努丁·叶海亚先生、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木山利先生、老挝驻广州总领事本班·巩银赛亚星先生、印度驻广州总领事唐施恩先生、马来西亚驻广州信息领事余锦田先生、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恳先生、国家发改委国际司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张亚雄先生、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赵静女士、亚太交流与合作经济会副主席肖武男先生、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裕坤先生、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会长林迪夫先生、佛山市顺德区区长彭聪恩先生。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另外还有: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先生、马来西亚合作方代表拿督DAING A. MALEK BIN DAING A. RAHAMAN先生、Mr Teo Chee Yow、碧桂园集团主管海外事业部执行董事苏柏垣先生。以及新华社亚太总分社总经理温新年先生、央视娱乐播报总经理刘智强先生、中国建设报党委书记兼社长杜久才先生。以及全国各地的300多家媒体等。

10:31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Mr.Zainuddin Bin Yahya:

这个项目必将是碧桂园和马来西亚成功合作又一里程碑式的项目。杨主席介绍了这个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新马之间。我认为该项目以产城为依托,吸引国内外的企业到伊斯干达特区进行投资。我相信森林城市将会成为重要的提升品质生活、教育基地,也会成为医疗、健康、电子商务的平台。对于马来西亚和周边的国家而言,影响巨大。项目将会为我们创造经济实惠和就业的机会,当地的社区也会因此受惠。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女士们、先生们,马来西亚欢迎来自于中国的战略投资,尤其是来自于广东的战略投资,因为中国和广东是马来西亚重要的贸易投资伙伴和外资来源地。去年广东和马来西亚的贸易总额达到了250亿美元,占到2014年中马双边贸易总额的1/4。我也热切的希望更多的中国投资者,紧随碧桂园企业的步伐,积极探索在马来西亚投资的可能。现在请允许我再一次热烈祝贺,碧桂园集团森林城市项目的成功发布。

10:38

马来西亚合作方代表拿督DAING A. MALEK BIN DAING A. RAHAMAN先生致辞: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感谢大家与我们一起共同参与今天的发布会,见证碧桂园五星战略暨森林城市中国发布会。我非常的荣幸,也感谢上天,迎来了启动的时刻,从2014年第四个季度到现在已经很短的时间,现在已经实现了项目的发布。

10:40

马来西亚拿督DAING A. MALEK BIN DAING A. RAHAMAN:

我要特别提到,这个富有远大愿景的项目,21世纪绿色和智能的城市,总的占地面积是3425亩,四个人工岛屿上,这个项目的成功实施,离不开殿下的亲切关怀。作为一家马来西亚的公司,我们感觉到荣幸和幸运,能够跟碧桂园集团合作,碧桂园集团是中国十大房地产开发商。

我们都知道碧桂园以及杨主席领导的企业,在中国创造了数不清成功的社区,碧桂园集团有专业的背景和雄厚的资金实力,作为马来西亚合作方梦想中最好的合作伙伴,因此我们相信能够跟碧桂园一起创造森林城市的奇迹。

森林城市位于马来西亚特别的经济走廊,我们叫做马来西亚伊斯干达特区,占地2300平方公里,面积相当于三个新加坡。我们的前景非常的光明,同时我们的森林城市的项目,在建成之后,也将成为这一特别经济走廊亮丽的风景线。

10:41

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 张亚雄致辞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国家信息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研究机构,我们主要承担短期的经济预测和中长期的国家发展规划和战略方面的研究。同时也为国际合作,包括“一带一路”相关思路设计和研究提供相关的支撑。

中国经济新的历史时期全方位对外开放与“一带一路”的战略。中国处在新的时期,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时期。“一带一路”、京津翼、长三角都将作为重大的战略。为什么中国的经济处在新的历史时期,大家都知道,现在中国经济正在进入新常态,面临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从过去简单的外延型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同时我们的对外开放,从原来单纯依靠贸易或者是出口导向全方位的“一带一路”发展,包括资金双方相的流动。去年国内对海外的FDY超过了海外。标志着中国对外开放走出去,处在历史的起点。

我们的对外开放是要跟合作伙伴,合作的国家、企业实现共同的发展,这些跟国家的战略是保持一致的。对外开放需要各方,包括沿线国家,地方政府,国内外各种所有制的企业共同的参与。无论是我国的对外开放,还是国内的企业,包括国内各种类型的企业,都处在重大战略的机遇期。

森林城市项目紧扣了“一带一路”的战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同。符合产业集聚区的思路,注入了生态内涵和民生内涵,注入了智慧城市产城融合的理念,符合十三五期间,国家五个着重的关注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

10:50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员赵静致辞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几个月前我在微信的朋友圈看到这样的文章,标题是碧桂园正在马来西亚做一件大事。处于好奇心,我点开了这篇文章,此篇文章主要的内容正是讲了今天要发布的森林城市的项目。其中有一段话让我记忆犹新,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座城市,哪里的生活十分安全,没有车辆在地面穿行,建筑外墙长满植物,到处是公园,大家在哪里晒太阳,跑步和游泳,是不是非常的熟悉,这段话是杨国强先生在项目上说的话,这是杨国强先生长期以来的梦想。今天杨国强先生的梦想终于实现了,非常的恭喜您。

碧桂园在杨先生的领导下,投资了2.6亿建立了国华纪念中学,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关注中国的贫困问题,去扶贫和帮助失学的儿童,让他们重新的圆就学梦。我就想,长期关注社会问题的企业,一定是有家国情怀的,我就投了简历。第一轮面试时我就遭受了淘汰,当时是招广州的员工,我当时是生活在北京,想留在北京,没有进行下一轮的面试。

关于森林城市项目我谈谈感想。今年三月份发布了“一带一路”的规划,五月份发布了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文件。碧桂园推进中国“一带一路”鼓励产能合作的大背景之下,碧桂园位于“一带一路”的要冲之地马来西亚打造了集生态智慧一体的森林城市,树立与未来城市的榜样,意义是深远的。我认为这不仅仅是打造具有一座榜样意义的城市,同时也给国内的资本输出创造了载体,树立了国际产能合作的榜样。同时希望未来碧桂园不仅仅在马来西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0多个国家,都能够看到碧桂园的身影。

碧桂园森林城市作为五星级家园的一大成,碧桂园改变世界,打造未来人居榜样的抱负。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世界上能够真正称之为生态城市或者是地区少之又少。

我相信碧桂园走出国门的过程中,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在杨主席和领导层的带领下,一支精英队伍组成了,做好了战胜困难的准备。让梦想去建造城市,用心实现付出,我们相信森林城市让世人眼前一亮,因为我们有足够的闪光点,让它成为世界上了不起的城市,预祝本次发布会圆满成功,感谢大家。

11:00

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肖武男先生致辞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首先感谢有关单位的邀请,之前有一段小小的误会,我以为是学术讨论会,原来是震撼的项目,我将刚才看的影片的三个观感跟大家进行分享。

一、我记得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在2012年在高级别会议上提出,未来诚实信的理念,就是人文发展新理念,侧重于可持续。我们过去建造类似于新城的时候,我们注重的是经济要素和就业。刚才看到这样的城市,注重的是生态,以及可持续的发展,为人创造的人文居住的理念。无论是联合国的千年发展目标,还是联合国的后千年发展目标,这一方向是完全正确的,对此我表达祝贺。

二、中国十八大以来,强调大国外交。

中国的大国外交和美国的大国外交最大的区别是什么?美国的大国外交是以战略安全的角度设计的,中国的大国外交是站在发展的角度设计的。由此而来,产生了中国的“一带一路”,产生了今天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从这个角度来讲,我相信这个项目,如果能够成功在伊斯干达特区实施,会为该区域的繁荣发展带来新的动力。从而为区域的繁荣稳定、和平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

三、森林城市有地缘优势。

既然讲到地缘优势,就要讲地缘政治,在这一区域内,无论是政治,经济,文化,历史或者是民族和宗教,都有很多地缘特色。碧桂园作为民营企业,参与到这样的项目,实际上有其相应的优势,能够屏蔽避免一些问题上的争议。我们想,中国实施“一带一路”的过程中,除了由政府主导的“一带一路”的项目之外,是否也考虑到由民营企业主导“一带一路”的项目,化解有可能在地缘政治上产生的某种争议。

11:10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致辞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感谢各位百忙之中出席碧桂园集团五星战略暨森林城市中国发布会。

森林城市项目是迄今为止碧桂园集团海外战略的最高代表作。刚才杨国强主席已经介绍,我们的目标,是计划用20年时间,用超过2500亿元的总投资,在紧邻新马交界的13.86平方公里浅海地带,打造一个垂直绿化、分层交通的立体城市,并希望将它塑造成全球智慧绿色生态之城的典范,成为借势新加坡、反哺新加坡,增进新马经贸合作共赢的未来之城。这座城市未来还将发挥服务“一路一带”、促进互联互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东南亚、乃至亚太地区的整体经济繁荣,贡献一座世界级的大都会。

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我重点和各位分享一下几点:

一、关于规划定位。

森林城市在碧桂园集团的战略版图上被定义为“城市级开发”,已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单纯房地产项目。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如何实现产城融合、安居乐业,将是贯穿始终的追求目标。我们聘请了世界上最好的规划设计和战略咨询团队,并整合当前全球最先进的理念和技术,结合中国过去20余年间快速城市化积累的宝贵经验,力图为马来西亚贡献一个碧桂园奇迹。这个项目将成为中国企业承建的马来西亚首个智慧生态城市。在我们的构想中,森林城市将充分利用其紧邻新加坡的区位优势,在城市规划设计和产业布局上积极主动与新加坡实现对接和互补。我们希望通过自贸区、落地免签区、近岸免税区等诸多形式,使森林城市成为一个促进新马经贸深度融合的跨境经济特区。同时用这座城市的区位和定位优势,辐射整个东南亚乃至亚太地区,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繁荣进程。

二、关于推进实施。

森林城市项目位于马来西亚联邦柔佛州新山市,项目所处地区是马来西亚当前经济发展最快的伊斯干达经济特区。这个经济特区原本的规划定位,就是服务于海峡对岸的新加坡产业外溢与转移,可以说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经贸合作历史积淀最深厚的区域。我们选择在临近新马第二大桥的边上,陆续规划建设四个人工岛屿,期待与对岸新加坡实现更为紧密的连接与合作。项目在建设实施过程中,始终坚持遵守马来西亚联邦和柔佛州政府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积极主动回应对岸新加坡方面的意见,严格遵守环评要求,始终把维护生态安全放在首位。这些努力,均赢得了新马两国的认可和赞赏,使我们有信心,将森林城市打造成为一座促进新马经贸合作升级、带动东南亚区域整体繁荣的友谊之城、共赢之城和未来之城。

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我们在当地的合作伙伴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柔佛州政府、柔佛州苏丹、以及马来西亚联邦政府和首相纳吉布,都给予了热情的帮助和关怀。目前,第一批申请的优惠政策已经获得联邦政府得批准,其中包括众多税收优惠减免条款;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申请自贸区、落地免签、免税区等优惠政策。我们有信心,使森林城市成为申请马来西亚优惠政策最多的一个项目。

同时还要感谢娘家人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鼎力支持。将森林城市列为广东省“一带一路”建设十大推荐项目之一。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

不久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对广东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时指出,广东省要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调研座谈中,朱小丹省长做专题汇报时,也对森林城市项目给予了重点介绍,评价我们是投资额最大、也是目前为止进展最为成熟的项目。国家战略的指向,以及各级领导的关心,使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会齐心协力把森林城市项目做好、打造好,使它真正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璀璨明珠。

三、关于碧桂园海外战略。

碧桂园集团近年来一直在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已相继进入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同时积极运筹东南亚、欧洲、北美等地区的项目拓展。对于碧桂园集团海外战略来说,我们坚持积极和审慎并举的态度。在深耕落地项目的同时,审慎发展新的项目。

在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的支持下,碧桂园近几年进行了一系列大幅度的改革。集团全体同仁上下同心,用了三年的时间,使碧桂园的销售额实现了成倍增长,连续三年跻身千亿级房企行列。作为房地产企业,碧桂园以其独树一帜的“碧桂园模式”,成为城市化进程中市场力量的标杆。同时,碧桂园成功走出海外,今后也希望能为民企走出海外再树立一个新的标杆,为国内同行开拓海外市场探索“蓝海”路径。

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森林城市项目,将是碧桂园集团实现从一个地方民营企业到现代国际企业转型的开山之作。我们希望在杨国强主席的带领下,集团7万名员工,和各界的帮助,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打造出森林城市作为全球智慧绿色生态之城典范的人居愿景,在海上丝绸之路上,再创一个碧桂园奇迹!请各位共同为我们见证。感谢大家!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

11:15

SASAKI公司专家 魏主凯(Mr. Julian Wei)介绍“森林城市理念和规划”

【直播】碧桂园五星品牌战略启动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