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为法国提供新机遇

作者:克里斯·彼得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7 14:19:46

中国发展为法国提供新机遇

法国前任总理拉法兰

以前任总理拉法兰为首的法国政府机构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已跻身国际社会前列,其强劲经济实力意味着,巩固法中两国合作关系至关重要。

法国外交、国防和武装力量委员会发布的这份报告称,“北京的活力不可再仅被视为地方或区域性的进步。中国已经重新跻身国际大国前列。它的存在有目共睹。中国力量体现在世界范围内,体现在全球范围内。”

该报告呼吁中法两国展开紧密对话,并表示中法两国“可实现互利发展,实现质变,更有包容性的发展。”

委员会称,不可否认,中国经济转型——支持更高消费和服务业,为法国提供了机遇。

委员会称,“如果法国愿建立要求严格但势头强劲的法中合作关系,它必须超越中法两国竞争的顾念。”

报告敦促全球范围内推动法中双边合作渠道,比如更完善的入境签证系统、专业知识交流等。例如通过法国开发署,接受更多中国投资,在世界其它地区,如非洲,展开联合行动等。

报告总结称,中国旨在参与所谓的“传统国际比赛”——迄今仅大国,如美国,才可享受的特权。

报告称,“中方愿走进外部世界,特别是愿建立多边渠道,摆脱美国主导现状;它希望与第三方国家,如法国,展开联合行动。无论是非洲还是拉丁美洲国家,中国都会考虑。”

关于作者:克里斯·彼得森,中国日报欧洲分社主编。

(译者:Nimo0807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