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花访谈》李战洪:寻找创新模式是未来房企发展的关键

作者:白云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0 16:29:47

中国日报网讯 (记者吴海花、白云蛟)近期中国国日报网房产频道强势推出《海花访谈》栏目,本栏目为房地产权威人物访谈,汇聚地产大咖思想,引领行业发展,共同打造一个国内最专业、最权威的地产原创网络访谈品牌。

本期《海花访谈》主题为“文创科教产业园兴起 助力房地产转型升级”。当前,我国经济处在大变革和深度结构调整期,也是房地产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些曾让人激动和兴奋的房地产大售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现在到了思变的时候:如何提升行业劳动力和企业价值?如何培养房地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如何让城市的生活更多品味与格调?如何延续过去的辉煌……房地产转型。美好的明天,需要政府、企业等各方力量的加入,共同助力发展。

此时,房地产大佬们纷纷把焦点投向文创教育产业园区。文创产业是一种生活氛围的营造,与市民充分互动,成为孕育文化与创造力的温床。那么,结合当前共享经济、众筹模式,文创产业是否对新一轮房地产转型、与商业地产投资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呢?

本期采访的嘉宾为新鸥鹏集团首席战略官李战洪,李战洪历任华南理工大学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王志纲工作室项目总监、融创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亚太房地产研究会顾问团专家、亚洲人居协会理事、中国商业地产联盟专家委员,目前任新鸥鹏集团首席战略官、董事副总裁。

《海花访谈》李战洪:寻找创新模式是未来房企发展的关键
 
新鸥鹏集团首席战略官、董事副总裁 李战洪

访谈主持人吴海花,现任中国日报中文网房产、家居频道总负责人,从事房地产行业10余年,创办中国地产、家居知名论坛颁奖典礼“中国地产华表奖”,在企业间资本对接、资金引进、高端产品顶层设计有独到见解,是业界资深媒体人。先后在新华社、新京报、腾讯蓝房网等媒体任职、对房产市场有独到见解,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形势下新媒体领头人及前行者。

《海花访谈》李战洪:寻找创新模式是未来房企发展的关键

中国日报中文网房产、家居频道主编 吴海花

【访谈实录】

谈到当前房地产市场李战洪表示,“中国的房企已告别短跑时代,加入到马拉松赛跑,此时,队员的状态、可持续战斗能力、专业技能尤为重要。”这是一个战略时代,也是一个战国时代,房企之间正进入新一轮大洗牌。”

“随着人口等红利结束,楼市供求逆转,更多二、三线城市土地及房价上涨被抑制,在内房股财务成本仍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港股投资人更关注净资产收益率,而轻资产战略恰巧是内房股转型中亟待提升的核心目标。”

谈到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李总指出,行业里面有四个趋势,趋势把握好了才可以发展,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开发商怎么死,会死多少,开发商的数据差不多,由八万家到了五万家,有三万家不见了,平均有661个城市,原来每个城市有121家,现在每个城市有75家了,而且有资料显示,2020年的时候小于3000家,从数据来看就是从春秋到战国了。

第二,开发商过去巨大的成功往往会成为未来发展的障碍,改变思维,寻找创新模式是未来发展的关键,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体会,开发商也经历了这三个阶段。未来的时间里面我们重点看六家开发商,第一个绿地,虽然我们说拐点下来了,还要看绿地的外拓,第二个看万达的轻资产模式;第三个看万达,它的住宅业态多元化,第四个看恒大,跨界,产业多样化。第五个看华夏幸福,他的产业园区城市化;第二个看新鸥鹏,过去中国的房地产土壤所有的开发商都是依靠单项的冠军获得一些资源。

第三,企业要有自己战略产品,新鸥鹏有企业产品,城市产品,社会产品,也是企业发展的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开发建设房,第二个是建社区做服务,第三个是做教育这块是做的很好的。现在新鸥鹏的教育地产,为什么说是单项冠军,15年做了中国最大的教育产业园,创办两所学历教育的大学,其中房地产学院是世界上最大的,以前号称最大的房地产学院是沃顿商学院,但是他们毕业一共才两万,我们在校学生就已经有两万了,有四所中学,还有教育产业园。新鸥鹏的使命是以教育为使命,以地产、互联网为载体,做中国教育产业的专家。谢谢大家!

【新鸥鹏集团简介】

新鸥鹏集团又称NEWOPEN(中国)企业集团,1993年,由重庆大学与香港迅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

二十余载历程,新鸥鹏已发展成为百亿级综合企业集团。

集团以担当城市建设的运营者、教育的开拓者和文明的传播者为己任,以打造中国一流的受人尊敬的公众型企业为目标。

凭借领先的企业机制、“多产业、多业态关联发展”和精英人才战略,新鸥鹏集团连续4年成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14年,新鸥鹏集团荣登“中国蓝筹地产企业”榜,并首次上榜中国民企500强。

2014年,新鸥鹏企业集团确立了三至五年成功上市,进入重庆房企前两强,全国房企20强、全国布局、规模化发展的目标,同时在战略布局上明确了“立足西部、开拓华北、挺进中原”的发展战略。

作为渝派地产标杆企业,新鸥鹏开发的许多项目,均堪称所在区域的旗帜。仅获詹天佑大奖的项目就达6个。2014年,新鸥鹏集团启动“立足西部、开拓华北、挺进中原”的全国发展战略。现已进入重庆、成都、西安、济南等4个省11个城市,年开发量超过200万平方米,截止今年6月,新鸥鹏集团土地储备约8000余亩。

整合新鸥鹏多产业,多业态关联发展优势,新鸥鹏将前瞻理念、创新资源、产城融合、城市化建设等一系列的重要链条融入园区建设。现在,新鸥鹏计划投资300亿,建设2.7平方公里,最大的“中国教育产业园”。产业园首创花园式数据中心园,将打造十二大产业集群,成为全球唯一云教育数据中心。

新鸥鹏集团已启动全国化、规模化发展。未来,新鸥鹏将整合五大产业,建设中国发展方向的“NEWOPEN”社会,为行业发展,为产业进步开辟新的道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