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向中国消费者敞开大门

作者:孟婧
2015-12-09 13:44:00

“黑色星期五”向中国消费者敞开大门
 2015年11月25日,英国海默尔亨普斯德的亚马逊运营中心的一工作人员收集“黑色星期五” 期间的所有订单。图片来源:通讯社

 

杨小星(音译) 是北京的一名女性白领,正准备用新申请的双币信用卡迎接“黑色星期五”。

她说:“ 所有我想要的外国品牌都会在“黑色星期五” 期间打折,我准备好荷包大出血了”。她还表示双11卖的大多数商品要不太丑要不太贵。

像杨小姐这样的消费者就是在华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是主要目标, 因为像“黑色星期五”这样的全球购物节越来越受到网络消费者的认可,而他们对质量和商标信誉有很高的要求。

从11月26日开始的黑色星期五标志着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圣诞购物季的开始,这期间零售商会用大规模打折来吸引消费者。

位于上海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洋码头(ymatou.com)称,该公司想要保证中国的网上顾客可以获得西方消费者在黑色星期五期间得到的同样待遇。

洋码头的首席执行官曾碧波(Zeng Bibo)说:“中国对进口货物的需求量很大。”

将目光瞄准中国消费者的不只是这家网站。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网站(Amazon)的中国分支机构正用更多的海外产品和更便宜的购物成本来招揽消费者。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旗下的天猫全球网(Tmall Global)正在为“黑色星期天” 打造一个专卖销售活动。

互联网咨询机构易观国际分析师王小星(Wang Xiaoxing)称,零售商之间竞争激烈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中国网络购物的增长速度减缓。

 

(译者:阮嘉嘉 编辑:王旭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