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华表奖】之名人观点 刘文献 打造房地产众筹交易平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7 16:45:35

中国日报网讯(记者吴海花、白云蛟) 2015第三届华表奖于11月28日在北京万达嘉华酒店盛大召开,“分享荣耀,见证辉煌,地产华表,中国样板”,中国房地产华表奖借助中国日报网权威平台,整合房地产业内资源,以权威、公正、公平的评选肯定房产企业价值,表彰房产功勋人物以及在各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企业。

据了解,第三届颁奖典礼设有年度功勋人物、贡献人物、新锐人物、金融创新人物、慈善人物五大类单项年度人物奖项以及品牌类、企业类、机构类等多个集体集体奖项。

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董事长刘文献对本次地产华表奖非常关注,并作为特邀嘉宾在华表奖上午“双百对接”活动中进行精彩发言!

【聚焦华表奖】之名人观点 刘文献 打造房地产众筹交易平台
 
 
以下为论坛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作为嘉宾在本次地产华表奖上分享我对于众筹的观点和看法,同时非常有幸能跟在座的各位房地产及金融界的各位同仁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前不久,世界众筹大会圆满落幕,此次大会召开去了三万人,外地去的一万二千人,四天四夜39场高峰论坛,其中包括房地产大老发起了房地产众筹论坛。发起成立了众筹金融交易所联合的房地产众筹平台,就是汇金众筹平台。同时1632个众筹项目在大会期间进行了路演和交流,大会结束以后人民日报发了6个整版的报道,在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发表了《贵阳共识》,一百多个国际众筹专家到了贵阳,影响非常大。

【聚焦华表奖】之名人观点 刘文献 打造房地产众筹交易平台

大会以后留下了世界众筹大赛的成果,大赛还在进行当中,大赛后来吴晓林考察了一次,他对贵阳的新金融体系,就是以大数据金融、移动金融、众筹金融三架马车这样构成的新金融体系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对众筹金融体系里面,以众筹金融大赛大会、交易所、学院、研究院等等为核心的金融生态体系给予肯定。众筹金融大赛,大家在微信上拿出手机一搜就可以进入这个系统,我们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创造了一千万的访问量。30万的注册,有8万人开户做投资,破记录。所以系统被很多投资届的朋友称为,这有可能是众筹时代的阿里级别的平台。

我刚才和昌幸老师商量,我们怎样把这个平台给更多的创客,更多地区的市政府。现在有65个市政府来谈这个合作,就想把这个大赛学院都落户到他们不同的地方,为当地的创客服务,为当地的实体经济服务。今天我们在湖北恩施二级城市,市委书记在组织会议,有三百多个企业家在进行路演动员。他们有48个企业参加了比赛,其中包括了今天主题相关的房地产企业,它有房地产企业是(何润城1号),参加我们比赛以后融了将近五千多万。它现在成为我们其中的合作伙伴,我们采取的是领筹人制度,各个行业的龙头企业和我们合作做领筹人,我们在全国设计分赛场,开封想做世界的创客中心园区,我们的团队也在开封跟他们谈。因为我们这项竞赛,真正的让全民进入众筹这非常方便,因为一块钱就可以进入这样的体系,不花钱也可以进入,花一块钱进入投资体系。每个人在里面都是一个角色,或者说投资人的天使角色,或者说创客天使角色。我们非常成功地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把每个人的一块钱投资提升到了两百块钱,大家别小看两百块钱,因为八万个地方就是一千六百万。16年底会到一百万的投资账户开通,12月1号我们正式做了发行赛,我们前面是500强入围赛,现在是发行赛,我们通过三轮比赛的方式。我们预计这轮的发行规模会突破一个多亿,总额不大,但是对很多的投资人讲来从一块钱被提升到了二百块钱,一千块钱和一万块钱。如果说到了一万块钱就是一百倍的投资提升,通过这样的学习方式和游戏学习,同时这样的交流方式和社交方式,完全基于手机大家搜世界众筹大赛就可以进入平台。

这样的平台和吴总讲的兰海平台,我认为我们未来可以一起来进行合作的,一起来打通的。房地产的项目我们发起的很多,尤其是我们有了汇金专业众筹以后,我们希望为中国的房地产从一种原来开发商建好了房子卖掉,到刚才共享经济和协同,到房子没有拿下来的时候,通过全民众筹来把房子很好地销售掉,这个在上次世界众筹大会的房地产论坛上应该说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颠覆性的时代,共享经济的时代,协同经济的时代,使我们盖房子的过程,卖房子的过程,拥有房子的过程,房子剩余价值分享过程,我认为都会有非常大的颠覆。希望在座各位可以在今天的活动中,大家一起分享交流,能够和中国日报一起创造出一个新的蓝海。谢谢大家!

【地产华表奖】

“分享荣耀,见证辉煌,地产华表,中国样板”,中国地产华表奖借助中国日报网权威平台,整合房地产业内资源,以权威、公正、公平的评选肯定房产企业价值,表彰房产功勋人物以及在各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企业。

据了解,第三届颁奖典礼将设有年度功勋人物、贡献人物、新锐人物、金融创新人物、慈善人物五大类单项年度人物奖项以及品牌类、企业类、机构类等多个集体集体奖项。

【聚焦华表奖】之名人观点 刘文献 打造房地产众筹交易平台

中国·国际地产华表奖旨在为更多的地产企业战略转型提供最权威、最实战的落地项目和解决方案,搭建市场发展、创新、转型的新思路、新商机,更是提高企业声誉、把握政策走向的最佳平台!

【聚焦华表奖】之名人观点 刘文献 打造房地产众筹交易平台

本次盛会上政商企界领导、经济学家、地产大佬、各国大使参赞、海外华人华侨等精英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把脉探讨新时代下中国及海外房地产市场发展与转型趋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