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传统产业跨越到互联网思维的共享经济领域

作者:白云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3 18:27:24

中国日报网讯 2015互联网+地产的转型与发展高峰论坛暨2015第三届中国国际地产华表奖颁奖盛典于2015年 11月28日在北京·万达嘉华酒店盛大开幕。地产龙头+互联网龙头齐聚于此,共议地产未来。

中国·国际地产华表奖在为全国更多的地产企业战略转型提供最权威、最实战的落地项目和解决方案,搭建市场发展、创新、转型的新思路、新商机。本届颁奖典礼设有年度功勋人物、贡献人物、新锐人物、金融创新人物、慈善人物五大类单项年度人物奖项以及品牌类、企业类、机构类等多个集体集体奖项。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非常关注本届地产华表奖,并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地产华表奖颁奖盛典,发表精彩致辞!

在2015中国·国际地产华表奖颁奖现场,由地产行业新锐——喜瑞都集团董事长潘喜鹏全程控场,并发表了关于地产+互联网的创新思维。

如何从传统产业跨越到互联网思维的共享经济领域
 
喜瑞都集团董事长兼CEO 潘喜鹏
  
 
 
 
以下是演讲实录:

2015年11月,国务院提出,2016年国家将会把发展重点放在人民生活消费服务类领域。

需推动企业开展电子商务进一步拓展网络消费领域,加快线上线下融合,促进新兴产业成长。关于住宿餐饮服务。应形成以大众化市场为主体、适应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的住宿餐饮业发展新格局等。

所谓的分享,这种观念在国外其实很普遍,但是在中国,这种分享模式才刚刚开始。

相较美国的共享经济,喜瑞都的模式更加本土化,简单来说就是以吃、喝、玩、乐、住、行再加创、投的模式。

为什么以这种方式做共享经济?

每天市场最大的份额是什么?一定是吃住行。百度外卖、饿了么、美团大众……的迅速崛起。滴滴、快的、神州等也快速占领市场,这些案例为我们做了更好的解答。

那么住呢?

住,就是我们每天都需要待的地方,这个领域的蛋糕,同样很大。

业内有很多人关注到了地产服务公寓领域。同样,这也是喜瑞都在过去几年深耕细作的领域。

有很多业内人士不禁摇头,现在很多快捷酒店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又如何在这样的时期内从“住”这个领域内获取利润?

在这里,需要跟大家介绍一下喜瑞都的商业模式,喜瑞都是在实体商业地产的基础上打造中国城市公寓O2O运营平台。我本人在这个领域做了15年,从地产到资产运营,到互联网到今天的移动金融。之所以选择城市公寓而非传统的旅游度假租赁公寓,是因为人们的大部分数据消费和信息是在城市中完成的。在这个领域中,始终离不开地产,离不开房子。所以我们仍然以商业地产酒店+服务公寓为基点,带动吃住玩乐+创业的全新金融模式,形成365天*24小时的社区服务。

在这个平台上,喜瑞都将打造一个以家为入口,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商业产业链。

我们以商业地产万达广场为例。

喜瑞都打造的是新产业链下的酒店+服务+公寓,它可以解决正常的商旅出行,包括短、长租,城市和城市之间的旅居生活。在这个当中我们又选择商业综合体的模式,让人们可以在365天*24小时的时间里面,能够在喜瑞都完成创业、办公、居住、吃住玩乐加消费等。不需要每天再去坐地铁,再去开车堵在路上,再花大量的时间社交和会议,只要进入到喜瑞都合作的商业地产领域中,通过喜瑞都线上+线下的实体+移动互联网共享模式就可以形成。

另外一方面,地产商和喜瑞都合作以后,解决了买房人的后顾之忧,凡是和喜瑞都合作的城市公寓产品,基本上都可以在本区域达到销售冠军。我们是边销售,边运营,边运营,边体验,边形成大数据。每一个月的增长量49.7%,单店的商家积累万达广场可以达到978户,单店的年度运营额超过1879万。单店的积累人次,我们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和万达之间形成了数据交互,会员交互,包括周边的商家。

目前万达、金地、麦德龙、阿里巴巴、腾讯、滴滴和百度等,都已与喜瑞都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

喜瑞都将以大区域全国化的覆盖,形成移动互联网的城市公寓平台。我们把吃住玩乐装在闲置资产平台,形成了线上线下O2O,形成了互联网金融。每天花钱用一张喜瑞都联盟的卡,可以更加优惠,甚至是免费,不花钱放在喜瑞都第三方合作平台还可以赚钱,尤其是我们有实体经济做担保,摒弃了传统的P2P的风险模式,更加容易让受众认可。同时,我们也希望在这个平台中也可以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

2015-2016年,喜瑞都在中国将以二线盛会城市、北部区域、华东华南的沿海区域和西南部的成都和重庆为主。以商业地产投资人和加盟商为主要合作方向。

在前进道路中我们是保持创业性的企业,我们也是一个学习型的团队,希望能够向大家学习,希望有更多更好的合作,谢谢。

【地产华表奖相关】

如何从传统产业跨越到互联网思维的共享经济领域

2015年11月28日由中国日报网主办、北京兰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互联网+地产的转型与发展高峰论坛暨2015第三届中国国际地产华表奖颁奖盛典的活动在北京万达嘉华酒店圆满召开。本次盛会支持单位有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全国市长协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企业资本联盟,国商智库,特别是协办单位万达集团、林达集团。

“分享荣耀,见证辉煌,地产华表,中国样板”,中国地产华表奖借助中国日报网权威平台,整合房地产业内资源,以权威、公正、公平的评选肯定房产企业价值,表彰房产功勋人物以及在各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企业。

据了解,第三届颁奖典礼将设有年度功勋人物、贡献人物、新锐人物、金融创新人物、慈善人物五大类单项年度人物奖项以及品牌类、企业类、机构类等多个集体集体奖项。

中国·国际地产华表奖旨在为更多的地产企业战略转型提供最权威、最实战的落地项目和解决方案,搭建市场发展、创新、转型的新思路、新商机,更是提高企业声誉、把握政策走向的最佳平台!

本次盛会上政商企界领导、经济学家、地产大佬、各国大使参赞、海外华人华侨等精英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把脉探讨新时代下中国及海外房地产市场发展与转型趋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