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九寨项目规划出炉 发现探索是最大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1 14:31:42

看山看水看九寨,作为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四川省九寨沟景区一直是国内外旅游热点。近日,鲁能集团对外公布九寨中查沟项目概念性规划成果,倡导保护生态现状、尊重原生文化、强调公众参与,力争打造以发现探索为最大亮点的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

鲁能九寨项目规划出炉 发现探索是最大亮点

鲁能九寨项目位于四川九寨风景区中查沟,距离九寨沟沟口仅8公里,是九寨地区保留区域原始风貌的重要区域,被称为“九寨沟的心”。根据鲁能规划,未来将建成“大九寨”旅游环线上精品生态度假首选、独具藏区生态景观和藏族文化体验的世界级国际特色度假区,成为鲁能倡导全新“国际休闲生活方式”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据鲁能相关人士介绍,鲁能九寨项目是鲁能全力打造的重点项目,是落实集团全国领先的商旅地产开发运营商的首要平台。集团将融合“生态、健康、运动、娱乐”四大维度理念,在保护环境、生态复育的基础上,将其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管辖九寨风景区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紧扣四川省“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和建设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的决策部署,提出建设“世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全省旅游转型升级示范区的目标,积极将九寨打造成为“处处是景区、村村是景点、人人是风景”的“巨型旅游综合体”。鲁能九寨项目紧扣发现探索主题,让游客发现探索、深入体验传统商业文化、农业文化、牧业文化、信仰文化、生活文化和生态文化;策划“探索中心、神秘安多、美食盛宴、天地馈赠、动物王国、植物王国和野生探险”七大发现主题,创造“纯净的生态环境、丰富的人文资源、健康的度假体验和精神的洗礼升华”四大品牌价值。

据悉,鲁能九寨项目将依托现存藏寨景观,建立“郎寨藏风文化小镇、梯田上的波日俄、桃源牧歌格下村、文化走廊泽姑寨、生活聚落中查村和雪域山谷探索中心”六大核心功能产品,让游客探索自然藏寨原生态农牧文化,体验原汁原味藏式生活,发现高原生态独特乐趣。鲁能集团表示,该项目具有极佳的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示范效应,建成后将成为区域高端旅游市场的重要目的地,对进一步提升九寨沟旅游品味,丰富旅游内涵,完善旅游产业体系,推进当地旅游二次创业发挥重要作用。同时,鲁能将发挥国企社会责任,建立社区共生模式,在改善当地民生,促民征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