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世界互联网大会 智慧乌镇欢迎您

作者:中国网信网 来源:网界观察
2015-11-28 19:34:17

导读

12月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启幕,乌镇将再次在世界舞台上精彩亮相,在各项筹备工作中,志愿服务是展示大会形象的重要窗口,乌镇都准备好了么?小编带你一起去探营!

探访世界互联网大会 智慧乌镇欢迎您

6700多人中选千余志愿者 比去年多近一倍

5月开始,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者的选拔工作就展开了。

招募异常火爆。“有6700多人报名,绝大多数是高校学生。”桐乡市团委书记陈晓雷说。经过两轮面试,最后选拔出1000多名,比去年569名志愿者多了近一半。

据介绍,志愿者面试主要考核三方面:一是互联网大会的专业知识,二是志愿者经验,三是外语水平,英语4级是硬指标,而一对一VIP志愿者一般都过6级。

另外,志愿者们自身条件都很优秀。比如,礼仪队的姑娘们形象气质好,身高都在168厘米以上;来自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安保小伙175厘米以上。

探访世界互联网大会 智慧乌镇欢迎您

高科技!志愿者配备智能终端

据了解,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还为志愿者配备了高科技设备。

“我们还为志愿者提供了智能终端设备。”桐乡志愿服务组执行组长沈小炎说。这个设备只有一个iPhone6大小,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志愿者所在的位置,并与其保持联络。同时,志愿者每天的任务也会发到这台设备上,并跟踪任务完成情况。

“一对一”志愿服务很专业

由于本次世界互联大会外宾人数远超去年,因此在本次大会的志愿者中,共安排259名“一对一”VIP服务志愿者。

“一对一”VIP服务志愿者将为参加互联网大会的嘉宾全程提供服务,不仅需要口语和临场应变能力,还需要对桐乡本地的经济、文化等有深刻的了解。

探访世界互联网大会 智慧乌镇欢迎您

资料图

辛苦!安保志愿者辛勤训练

在所有志愿者中,负责安保的志愿者无疑最为辛苦,罗卿宇是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身材魁梧,尽管年纪不大,但在安保执勤上经验丰富。

“我们经常会参加一些大型活动、春运等时期的安保志愿服务。”在参加志愿者面试的时候,罗卿宇的特长一栏写的是散打。“我们的训练几乎每天都进在进行。”

专业培训 老师曾服务北京奥运会

在日前进行的志愿者培训课程中,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的部分任课老师,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理念、服务礼仪等课程。

从互联网发展、志愿服务的理论知识,到中国国情、浙江省情再到桐乡乌镇的相关介绍,从礼仪培训到媒体应对,再延伸到志愿服务能力提升,课程满满当当,内容丰富专业。

探访世界互联网大会 智慧乌镇欢迎您

11月21日至22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培训在浙江杭州、桐乡两地举办,共有来自浙江省10余所高校和桐乡市的1100名志愿者参加。

“今年的培训更加专业细致,有礼仪、英语口语、待人接物、紧急应变、组织协调等常规培训,细致到急救培训,部分志愿者经培训已拿到红十字救护员证,以更好应对突发。”沈小炎说。

志愿者服装已敲定

志愿者服装方案也已敲定,由桐乡本地服装企业制作。以象征互联网科技的“蓝”色为主色调,呢子料的中式对襟上衣,黑色裤子;礼仪姑娘穿的是青花瓷的旗袍,真丝材质。

(来源:中国网信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