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促中国企业在欧发展

作者:钟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26 16:43:33

中国日报11月25日电(记者 钟南) 一带一路倡议要帮助中国公司提升与中东欧国家间的商业往来。

这些企业寻求在这些欧洲国家建立高质量制造设施,基础设施项目及研发中心——以期获得高利润市场立足点。

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提出,旨在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该计划要建立一个联结6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4亿人的贸易和基础设施网络。

这其中许多机会来自于中东欧国家不断增长的更新产业结构和基础设施项目的需求。

这在快速增长的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等市场尤其典型。

商务部欧洲司周小燕说:“中国对这些快速增长的市场越来越开放。”

该计划想要促进各项目国家的发展的同时融入特定区域经济。

12月,中国,塞尔维亚,匈牙利和马其顿协商修建陆海快线,连通希腊港口和匈牙利内陆,加速中国和欧洲的交通联运。中国山东省的白电品牌海尔集团希望通过扩大产品线,覆盖消费产品和能源管理系统产品,提升在中东欧的销售。

海尔在欧洲有500名雇员,海尔欧洲公司首席执行官扬尼克·菲尔灵(Yannick Fierling)表示,中东欧市场对公司有战略意义。这些市场很成熟,只喜爱西欧和美国的高端白电品牌,这促使海尔更加具有创新性和竞争力。

“一带一路势头越来越迅猛,我们在中东欧将能够扩大到消费型产品和能源管理系统,如太阳能,家热泵等。”

(译者:刘传坤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