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产业迎来金球时刻

作者:艾玛·冈萨雷斯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25 16:04:17

禹唐体育公司的分析员顾新指出:“中国足球想发展,必须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

一直以来,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由国家的严格掌控,限制了私有投资。

这一情况正在改变。中国将鼓励公司与海外各大俱乐部联手,在全国范围内开办足球学院。

广告营销机构欧迅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罗曼·姚指出:“如果想成为真正的足球强国,国外俱乐部开办的学院所具备的专业性是中国切实需要的。”

这种基层组织初步成形。体育事业有望成为中国高速发展的行业之一,为国内外公司带来巨大收益。

西蒙·查特维克教授是英国曼彻斯特市索尔福德大学体育事业部的教授,他指出:“到2025年,中国政府计划实现体育产业产值达到8000亿美元的目标,占GDP总额的1%。”

顺应当前趋势发展,欧洲的俱乐部应安排强大的训练团队来中国教授技巧和策略,而中国公司则负责提供基础设施,例如在中国的大城市建立训练中心。

位于北京的胜利联盟菲戈足球学院就是这一模式的代表。

菲戈是前世界足球先生,为皇家马德里效力期间,战绩辉煌。胜利联盟是中国较大的体育公司之一,该学院是北京最大的私人足球学院。

菲戈足球学校开办于2014年,现有14个中心,分布在全国不同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和大连。聘用的专业葡萄牙教练达到45人,负责训练4至12岁的孩子。

约金·普雷是足球学院的技术指导,他说:“1月份,我们将再增开4所学校,因为这种形式的训练中心需求量很大。”涉及的资金数并未透露。该足球连锁学院的学生有4000多人,每课时1小时,每人收费70元。

邱毅是一位体育老师,他决定让儿子去菲戈足球学院学习,因为这里有顶尖的外国教练团队。

“他们不仅更了解足球,他们还更懂孩子,”邱毅说道。“我儿子一周参加三次训练,非常地开心。”

7月份,意甲联赛传奇球队之一的国际米兰与上海毅涛足球俱乐部签署了为期5年的合作协议,要在中国成立足球学院,财务细节并未透露。

毅涛-国米精英学院与上海20所足球学校建立合作关系,覆盖学生数约2000名,其中包括锦涛中心。教练团队包括2名意大利教练和80名中国教练。

毅涛-国米精英学院技术指导马可·蒙蒂说:“我们将在上海成立30个中心,到年底我们计划与100所足球学校建立合作关系。”

“你们也知道,使用毅涛-国米精英学院这一商标要有所付出,但是合作伙伴可以享受到一定的商业权益,这些权益会带来很大收益。”

其他一些足球学院也在筹划当中。巴塞罗那俱乐部已在武汉以及湖北成立了足球实习地,还计划下个月与黄海制药公司合作,在山东青岛成立新实习地。

按照协议,巴塞罗那俱乐部将派遣团队负责招募和培训中国当地教练。黄海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制药公司,将负责训练场的建造和管理工作。

巴塞罗那俱乐部理事奥斯卡·格劳表示“对俱乐部来说,中国是一个具有战略性意义的市场。”他还补充说该中心将对500多名学生展开训练。

黄海制药公司和武汉市足球协会负责支付巴塞罗那学院的训练费用,但他们并未透露具体数字。

从长期来看,足球实习地的创建可以为中国公司带来经济利益。

“你想想,如果某个学院有一个很优秀的孩子,他有资格加入欧洲几大俱乐部之一,那这将会给参与到这个行业中的学院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欧迅体育公司的罗曼·姚说道。

中国足球产业迎来金球时刻

胜利联盟菲戈足球学院一位葡萄牙教练正在教一名小男孩带球。

中国足球产业迎来金球时刻

参加北京动8组织的训练的孩子们

(译者:张文林 编辑:齐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