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铁路公司欲在中国采购列车部件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24 16:19:37

德国铁路公司欲在中国采购列车部件

德国联邦铁路公司将在上海成立国际采购办公室,已经确认了约40家潜在的中国列车部件供应商。

德国国内的一些供应商如西门子公司近年来延迟交货现象不断发生,德国联邦铁路公司在此问题上与其相持不下,目前希望在德国和欧洲以外的地区选择可靠的供应商。

德国联邦铁路公司首席采购官乌韦•冈瑟表示:“未来几年,公司尤其是在机车和高速列车生产上会有大量订单,目前我们也正在全球寻找采购市场。”

他说:“在下订单前我们希望通过竞争找最好的供应商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

上海采购办公室的设立有助于德国这一国有公司寻找中国供应商,且方便为其提供配件和基础设备材料。

德国联邦铁路公司亚洲采购办公室主任迈克尔•伯比可(Michael Boback)说:“我们对零部件和基础设备材料的质量有很高的要求,并且我们相信能在中国找到相应的供应商。”

据他说,通过前期的联系,已经确定了约40家潜在供应商,包括全球最大的火车制造商——中国铁路机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工业机械制造商——太原重工业集团。

未来五年,德国联邦铁路公司计划每年将斥资100亿欧元(合107亿美元)重点升级其网络和车辆系统。

在此期间,德国联邦铁路公司希望将国外供应商的数量翻倍。目前,该公司国外供应商的数量仅占公司供应商总量的不到10%。

“我们的确需要最好的供应商,而不是局限于我们已有的供应商,”德国联邦铁路公司采购原则及信息系统处主任简•格罗斯(JanGrothe)说,“我们希望确定交货日期,并且希望能按时交货。”

德国联邦铁路公司在五月份的时候公布了在中国购买火车部件的计划。其管理层参观了几家中国企业,且后来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一场采购交易会。

格罗斯说:“几年前,中国的产品只是在价格上比较有说服力。如今,它们在质量上也胜一筹。”

冈瑟表示,德国联邦铁路公司可能要于2017年之前从中国供应商那里采购火车轮组,接下来的几年会选择在中国购买高速列车和机车。

 

(译者:吉凯丽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