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呼吁金砖国家加强经济增长信心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23 16:01:33

习近平呼吁金砖国家加强经济增长信心
习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亚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上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呼吁金砖国家增强经济增长信心,促进金砖国家内部的协调,共同应对挑战。

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以及南非这五个新兴国家正面临日益严重的复杂性与困难,同时经济处于下行。习近平认识到这一点,并建议五国改善经济结构,以实现长足发展。

在土耳其旅游城市安塔利亚举行的G20峰会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上,习近平表示,中国随时准备着与其他金砖国家分享发展机遇,促进经济合作。

习近平强调,真金不怕火炼。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加强协调,我们的合作就一定会乘风破浪,穿云破雾。

自2008年首次召开G20峰会以来,今年是第十届,世界经济依旧缓慢退步,经济发展、投资和基础设施方面依旧存在不足。

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上涨6.9%,而官方显示,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同为6.9%,达到6年来最低。即便如此,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达三成。

如今,在很大范围内,新兴市场国家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过半。

习近平对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讲道,我们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主席建议,金砖国家要共同加强全球经济监管,在G20框架内预防短期金融风险,传播发展中国家声音。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领导人,习近平称,应该推进G20从危机管理机制向经济长效治理机制过渡。

习近平指出,G20全体成员需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反对贸易壁垒,推动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促进全球经济发展。

习近平希望金砖国家间加强国际合作,构建更加多样、开放、务实、高效的新型伙伴关系。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以及南非总统祖玛出席G20峰会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五国领导人强烈谴责13日的巴黎恐怖袭击(已造成129人死亡、352人受伤),重申国际互相合作打击恐怖主义的承诺。

习近平说,国际社会必须携起手来,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其他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

习近平还表示,反恐要标本兼治,不能搞双重标准。

对于欧洲难民问题,习近平指出最根本的解决办法在于和平与发展。

 

(译者:田思雨 编辑:王旭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