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单身节变情侣买单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2 17:10:06

中国日报11月12日电(记者 周黎明)“双十一”一经出现,迅速成为中国草根阶层的最大节日。这个节日与情人节有些相似,让情人间多了个机会互送礼物。

但“双十一”与情人节这个“舶来品”在一个关键方面有所不同:自从11月11日四个单独的数字一用以表示单身以来,只有想要脱单的人士才符合过节要求。这些单身人士对爱的表达方式也越来越机智,通常都用“买买买”解决。

送999朵玫瑰太过时。广东省的一所大学校园内,一对年轻情侣站在男生宿舍前,周围围着成百上千的同学。突然之间,男生宿舍的灯光透过窗户组成了英文的“I LOVE YOU”(我爱你)。当男生送给女生一大捧花时,粉色气球也从天而降。男生亲吻女生后,一辆校车行驶过来,将女生送回了宿舍,虽然也就几步路远。

据媒体报道,男生为此次浪漫示爱花了2000块钱,足够他一个月的生活开销。他不得不给很多宿舍送点礼,让他们在特定时间开灯、扔气球。

还有个发生在大学校园的故事,虽创意不及,但花费却少得多,而结局也有所不同:男生并没有在心仪的姑娘楼下唱唱情歌,而是练起了武术,还单手做了50个俯卧撑。但最终姑娘也没有下楼接受那束花。

一开始,中国的单身节只是带着些“买到腿软”的意味。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是世界上最大的网上购物平台,它在双十一当天的销售额要比中国全年国内电影票房总额都高得多。所以,不管最终是谁赢得了姑娘的芳心,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和执行总裁马云都是最终赢家。或许我们应该把单身节改成“马云日”!

当然,“双十一”当天的多数消费都与“脱单”无关。但如果你想在这天“脱单”的话,还是最好从“买买买”着手吧。

(译者:许楠楠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