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货损害电子零售业 电商应采取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0 09:37:49

 

假货损害电子零售业 电商应采取行动

2014年11月11日,位于中国东部浙江省杭州市阿里巴巴总部的大屏幕上显示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销售总额。

 

中国日报电,中国几大电商巨头正兴致勃勃地用漫天盖地的广告填充着国内媒体,为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热身。然而,他们却没有注意到一个致命的地方,也就是假冒伪劣产品在网络零售商上的泛滥。

有报道称,递交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一经实施,便发现在去年受调查的产品中,只有58.7%的商品是正品或是质量好的商品,而当地的商务部门则收到了7.78万封有关网上订单的投诉信,比前年多了356%。

2014年,中国的网上销售总额达到了2.8万亿,显而易见,电商产业成为了促进国内消费增长和中国经济总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

中国的互联网巨头在过去的十几年里白手起家,到现在他们从中国网购的快速增长中收益巨大,因为中国的消费者很快就利用起了网购的便利。

可是,售假卖假成了网购的一大问题。据最新报道,立法委员呼吁加快电商方面的立法进程以更好的监测电商,保护买家的权利,明确卖家的责任。

虽说中国当局应尽最大的努力加强管理,中国的电商平台也应在保护网购消费者权利中争当先锋。事实上,中国的网络销售仍保持两位数的增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可以以此为缓兵之计。

如果电商平台没有充分、创新性地运用他们的地位来清理网络零售业,他们的广告投入可能将会是一场空。

 

(译者:刘惠玲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