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画作6700万美元成交 购入时仅花140万英镑

来源:京华时报
2015-11-07 08:24:18

毕加索画作6700万美元成交 购入时仅花140万英镑

西班牙艺术大师巴勃罗·毕加索的画作《La Gommeuse》5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拍卖,成交价超过6700万美元。

法新社评论,这次拍卖让美国亿万富翁威廉·英格拉哈姆·科克大赚一笔。他1984年以大约140万英镑价格购得此画。拍卖前,苏富比对这幅画作的估价为6000万美元。

这幅名画创作于1901年,属于毕加索悼念自杀亡友的忧郁期。时年19岁的毕加索在法国巴黎生活。油画正面描绘了一名裸体的夜店歌手。

在2000年的一次修复中,工作人员意外发现画布背后还藏着另外一幅画,画中人物是毕加索的商人好友佩尔·马纳奇。

苏富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幅古怪而狡黠的画作描绘了这个商人头戴异国头饰,拥有女性躯体和自己的男性头颅,做舞者跳跃状。”这幅双面画据信由马纳奇1906年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