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华表奖大咖云集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确定出席

作者:白云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4 19:03:36

中国日报网房产讯 (记者吴海花、白云蛟) 2015第三届“中国·国际地产华表奖”将于11月28日在北京万达嘉华酒店盛大召开!届时 中国日报网将于本次盛会上邀请政商企界领导、经济学家、地产大佬、各国大使参赞、海外华人华侨等精英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把脉探讨新时代下中国及海外房地产市场发展与转型趋势。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地产华表奖颁奖典礼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作为特邀论坛嘉宾,将在本次论坛上发表精彩观点。潘石屹以前卫著称,他是新一代私营企业的创业先锋,而且他所推广的将居住与工作合二为一的SOHO模式(small office, home office;小型办公,居家办公)也深入人心。

作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用他高超的营销艺术和对中国投资者及企业需求的准确定位使开发的项目均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此外,他对待生活与事业的乐观、机变与坦率,也使他成为一个公众典范,媒体红人,是拥有最多微博粉丝的房地产界人士。

地产华表奖大咖云集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确定出席
 
SOHO中国董事长 潘石屹

在10月14日“京津城市经济发展论坛暨华远地产进驻天津品牌发布盛典”上潘石屹发表精彩观点,他认为“房子建完之后能不能利用好,能不能最好效率的利用好,而且跟整个的城市发展能够合拍,我觉得这个可能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如果这样看这个问题的话,就是另一半比住宅更重要,就是办公和商业。我们做了一个望京SOHO,最近北京的媒体报道望京SOHO在互联网投资过程中的融资额,从2015年的1月1日到现在为止,是全北京所有办公楼加起来的总和,你想人们要是去了钱就开始去了,租金价格就上来了,而且现在有一个叫扫码一条街,你到望京SOHO周围不用带任何的钱包,拿着手机,吃喝玩乐所有的事情都能做。

潘石屹感叹,在互联网时代,人们买房、租房、支付租金的方式都发生了变化,“容不得你想不想转型”。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以前SOHO的客户中有不少煤老板,而如今,互联网公司占据半壁江山,正所谓“转不转型,互联网就在那里”。

“我就是在思考,人需要什么样的空间,可以激发灵感、更好地交流。”潘石屹说。他认为SOHO的精髓是“共享经济”,即“使用比拥有更重要,分享比增加更重要,清空比充满更重要”。

有关核心业务模式,潘石屹强调了两点变革:其一,简化中间环节,销售、支付环节均会由线下转向线上,传统的销售、财务部门设置也会因此而改变;其二,在楼盘的空间布局、设施方面,适应互联网化的工作方式,“让员工能够平等交流、碰撞思想”。

【个人经历】

1992年,与合伙人在北京共同创立北京万通有限责任公司。同年与人合作共同创建了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开发出一系列房地产项目,包括北京万通新世界广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大厦、北京万通理想世界(现新城国际)。

同年8月海口房地产崩盘前夕,潘回到西北考察市场机会,后到北京做市场调研,在怀柔县政府食堂偶然听到北京市给了怀柔四个定向募集资金的股份制公司指标,潘设法获取了其中之一,成为发迹的肇端。同年万通新世界广场在阜城门开盘,香港利达行主席邓智仁找到万通公司要求代理销售。

邓智仁通过成功的广告和定价策略获得代销的成功,将万通新世界广场卖到当时市价的三倍。

地产华表奖大咖云集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确定出席
 
潘石屹与任志强

1993年,在一次向购买北京华远项目的过程中潘石屹结识了当时的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当时初来北京乍到的潘石屹向任志强学习了“七通一平”等房地产知识。两人后来结交成为挚友。

1995年潘石屹与妻子张欣女士共同创立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自公司创建以来两人共同开发了一系列商业地产项目。

1999年底,一本出自现代城发展商之手的长篇文字《SOHO现代城.居家办公.酷.com》出现在诸多媒体上,SOHO的概念正式提出。

2001年1月初,以前卫头光形象出现的SOHO现代城的广告大范围出现,同时一本银灰色封皮、长达100多页的SOHO现代城楼书,以大量的照片、漫画与插图讲解SOHO现代城的三个空间,“有点前卫、有点另类”的风格引起市场的关注,SOHO一词开始被广泛提及。

地产华表奖大咖云集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确定出席
 
潘石屹与妻子张欣

2002年潘石屹先生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的普遍关注和热门报道,其中有时代周刊、CNN、CCTV、China Daily、华尔街日报以及南华早报等等。时代周刊曾在2002年11月刊中这样报道潘石屹“房地产商潘石屹给中国一贯单调的公寓和写字楼带来了明快的色彩……潘石屹的楼盘在品位上已国际化。”

2007年10月8日 SOHO中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2012年8月16日 潘石屹在香港业绩会上宣布SOHO中国将告别散售模式,转而持有北京、上海有价值的物业,公司未来的盈利也主要来自租金收入。

2013年10月到2018年10月,潘石屹担任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特邀监督员,愿为那些受到冤屈的人们去奔走。愿为法制完善和社会进步做力所能及的事。

2014年7月23日,潘石屹和妻子张欣参观Facebook,在参观后,潘石屹微博直言“这么大的老板连个单独的办公室都没有,和年轻的电脑工程师们挤在一起”,同时微博中Facebook办公室像学校。

同年7月24日,潘石屹夫妇美国参观苹果公司,苹果CEO库克亲自接待并讲解他们新的办公楼,潘石屹称有一技术可以在国内采用,开车到停车场时,苹果手机上马上弹出能停的最近的车位。

【开发项目】

潘石屹与妻子张欣在1995年共同创立的SOHO中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和中国最大的甲级写字楼开发商并于2007年10月8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初次融资19亿美元创造了亚洲最大的商业地产企业IPO。

自公司创建以来,两人共同开发和收购了一系列主要位于北京和上海黄金地段的商业房地产项目。分别为:

SOHO现代城、博鳌蓝色海岸(位于海南博鳌,是唯一一个不在北京和上海开发的SOHO项目)、建外SOHO、长城脚下的公社、朝外SOHO、光华路SOHO、三里屯SOHO、前门大街、SOHO尚都、北京公馆、嘉盛中心、中关村SOHO、SOHO东海广场、丹棱SOHO、凌空SOHO、SOHO中山广场、银峰SOHO(原名望京SOHO)、SOHO世纪广场、SOHO海伦广场、虹口SOHO、外滩SOHO、银河SOHO、SOHO复兴广场、SOHO天山广场与外滩8-1地块的项目(外滩国际金融服务中心)。

【地产华表奖论坛环节三大维度】

资本对话:互联网+地产与金融

邀请互联网金融行业专家,与开发商、供应商进行对话。

针对地产金融的发展与实操展开探讨,在互联网地产转型发展时期,如何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延展性及未来发展目标?

海外对话:中国与海外市场

邀请海外地产开发商代表,与国内同行代表对话,对接海内外优质资源,引导国内开发商境外投资,引进海外优质项目及海外置业进入中国市场,搭建合作桥梁。

品牌对话:塑造品牌 助力发展

邀请海内外高端战略专家,提供品牌咨询,对企业的优劣势进行剖析。完善企业战略经营体系,迎接企业转型时期的发展与挑战,助力企业实现发展目标。

地产华表奖大咖云集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确定出席

2014年第二届中国地产华表奖论坛环节

嘉宾主持:阳光100集团副总裁 范小冲、中国日报网房产频道主编 吴海花

从左到右:中企资本联盟主席 杜猛、利海集团常务总裁 汪传虎、同观集团董事长 张卫克、首创集团董事长 刘晓光、新华联集团副总裁 苏波、国开东方城镇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王军、北京兰格加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长庆、当代置业总裁 张鹏、华谊启明东方暖大型活动总裁 马克、沈阳万科副总经理 肖劲

【地产华表奖相关】

报名电话:010-84883495 010-84883439

报名邮箱:729143848@qq.com 1401035991@qq.com

组委会秘书处电话:15201128301

地产华表奖大咖云集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确定出席
 
地产华表奖大咖云集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确定出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