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总统参选人首次电视辩论 希拉里最大挑战是什么?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4 07:56:53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首次电视辩论 希拉里最大挑战是什么?

  五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今晚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首次电视辩论。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首次电视辩论 希拉里最大挑战是什么?

  希拉里9月22日在爱荷华州得梅因发表竞选讲话。(美联社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信莲)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五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当地时间13日晚上(北京时间14日早间)将举行首次电视辩论,这是一名女子对四名男子的辩论。但是,四名男对手看来并非是希拉里的最大挑战。

据美联社报道,希拉里的真正挑战在于能否转变人们对她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个人伺服器收发电邮事件的关注,在于能否将关注焦点转向美国人的穷富差距。

希拉里争取民主党提名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佛蒙特独立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后者不愿意让希拉里突出穷富差距问题。桑德斯坚称自己才是真正的自由派,在收入不均、教育和贸易问题上远超希拉里。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晚8点30分在拉斯维加斯Wynn酒店开始转播这场辩论。

如果电邮问题出现,希拉里将试图为自己辩护为何要竞选总统以及作为奥巴马的接班人会如何去做。她很可能提出她同奥巴马一致的问题,比如医疗改革;同时谨慎区分两者有分歧的地方,比如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关系协议。

最近两大事件可能有助于希拉里撇开电邮门的纠缠。其一,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表示众议院班加西委员会最近几个月是把焦点放在希拉里的电邮上,已经给希拉里的支持率造成破坏。尽管麦卡锡已经道歉,他的评论引起民主党争论调查的动机并非是为了四名美国人的死亡。

其二,众议院班加西委员会被开除的一名工作人员上周末指控该委员会变成政治打手,将调查焦点集中在希拉里本人身上,而不是那次恐怖袭击事件。

对于桑德斯和希拉里的首次当面辩论,美联社说,桑德斯有热情,希拉里有经验。但是,两人也许不会以戏剧性方式相互攻击。他们都需要对方的支持者才能赢得大选,因此他们不能以公开敌对来疏远对方的支持者。

另一方面,两人将在某些方面构成鲜明对比。桑德斯公开说他不会为辩论而进行正式准备。作为自诩的民主社会主义者,他多年来都在为中低收入者的权益辩护。

他将把希拉里说成是支持降低大学负担的迟到者,在伊拉克战争和贸易问题上立场摇摆不定,因为希拉里担任参议员时期投票支持伊拉克战争,但随后懊悔;她在担任国务卿期间支持奥巴马的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关系,但最近又转变立场。

希拉里则会说她的建议都比桑德斯的计划更切合实际。

希拉里和桑德斯是民主党内的领先参选人,但还有三人登台表演,每人都将试图脱颖而出。马里兰前州长奥马利(Martin O'Malley)也许最为主动。他在辩论之前说,这对于他是个非常重要的机会,不仅是提出他对国家前景的展望,也将展现他的15年从政经验,而不仅仅像某些候选人只能说说而已。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首次电视辩论 希拉里最大挑战是什么?

  桑德斯10月3日在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举行竞选活动。(美联社资料图)

但维吉尼亚前参议员、越战退役军人韦博(Jim Webb)和罗德岛前州长及参议员查菲(Lincoln Chafee)如何表现仍是个谜。两人都没有像希拉里、桑德斯和奥马利那么积极竞选,尽管他们都批评希拉里投票支持伊拉克战争。

此外,这场辩论还有个不定因素:副总统拜登。他是否参选可能要在最近几天宣布。

随时想出风头、共和党中领先的总统参选人的川普星期二说,他会密切关注辩论并提供有声有色的评论。在辩论期间,他打算随时发布推特。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