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探索国际安全新路

作者:殷淼 李秉新 李晓宏 来源:人民网
2015-10-11 15:54:49

人民网联合国10月10日电(记者殷淼 李秉新李晓宏)中国出席第70届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裁军和国际安全委员会)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10月9日在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全面阐述了我国相关实践和主张。

王群回顾了当前国际安全总体形势,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及宣布裁军30万的重要意义,表示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走出共建、共享、共赢、共护的安全新路。

王群并介绍了中国为推进国际军控、裁军与防扩散进程所做贡献,表示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不会改变;参与核领域全球治理的积极努力不会改变;推进生化军控进程的关键作用不会改变;对国际安全建章立制的大力支持不会改变;履行常规军控义务的负责态度不会改变。

王群最后强调,军控、裁军与国际安全息息相关,各国承担着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中方呼吁国际社会不断加强国际军控和防扩散体系的完整性和权威性,并尽快填补外空、网络等安全“新边疆”领域的国际规则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