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100优客工场正式启幕

作者:分享到 来源:凤凰房产
2015-09-18 18:23:05

2015年9月16日,阳光100优客工场旗舰店正式启幕,优客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毛大庆携手易小迪、徐小平、周逵等十余位知名人士共同揭幕。同时,优客工场宣布历时1个月半的A轮融资成功,融资金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约为3200万美元)。

阳光100优客工场正式启幕

此外,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挂牌仪式在阳光100优客工场旗舰店举办。仪式上还开通了“优客工场·海归创业学院”在线教育网。创业学院将通过网络学院以“互联网+”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互补,让更多海归创业者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首期预租率超80% 盈利模式分四个方面

4月17日,毛大庆创建的优客工场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已签约36个场地,迅速布局全国7个重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深圳、西安、南京、青岛。

目前,已有阳光100和FESCO两个场地,截至9月15日已签约出租工位近700个,签约入驻创新企业70余家,其中互联网/科技类企业约40%,文创类企业约40%,金融类企业约15%,其他类企业约5%。预计本年度朝阳区项目出租工位总数将逾一千五百张,签约入驻企业可达一百余家。

阳光100优客工场落户朝阳区,为该区域的产业功能升级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进作用,改善并盘活了城市核心区的老旧资产,使其发挥更巨大的价值,带动创新创业,配合政府进行产业引导、产业规划和产业聚集。优客工场除了助推创业企业发展状大还具有很强的教育培训功能,为朝阳区的职业教育生态发展完善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作为旗舰店总面积近15000平方米,其中包括近6000平方米健身房,办公面积约近9000平方米,约1100个工位。首期可用工位总量达575个,预租率达到80%。以互联网(31%)设计创意(21%)、信息技术智能硬件(20%)、金融投资17%为主,还包括文化传媒、设计创意、通讯、财务、法务等领域。90%租约为一年期,其余以季度为主。二期包括山丘剧场等公共空间将于11月前后开始运营。

以一张桌子为基础,优客工场为入驻企业提供的服务更为立体,联合办公空间的核心价值是社区及服务。据介绍,阳光100优客工场目前签约服务商已达到70家,具体包括投融资、注册、税务、人力、法律服务、市场推广等。

对于优客工场的盈利模式,优客工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主要通过四种方式实现。第一种,办公室、办公座位的出租获取现金流,包含临时,短租,长租;第二种,基础增值服务,如会议室,IT维修服务等;第三种,优客自身提供的各种高级服务,如培训,传媒(市场推广),活动组织等;第四种,会员体系,会员费(加入会员即可享受各种资源与福利)。

记者了解到,至2015年底,含北京、上海、西安在内,将有七个场地开业,共可提供超过3000个工位。作为旗舰店的阳光100优客工场首期共575个可用工位,开业前预售率超过80%。

毛大庆表示,作为创业加速器的联合办公平台,“优客工场是创业团队的大家庭,在优客工场的办公桌旁,你很容易遇到有着类似理想而肝胆相照的好朋友:有想法、有干劲,有智慧、有胆识、有担当、有理想,并且渴望成功的创业伙伴与朋友。在这种氛围中,不同的创业者们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沟通,可以彼此借鉴,气场的互动以及志同道合的激情,随时都可能碰撞出超乎寻常的火花和机会,这些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机缘”。

融资金额超2亿元 中投汉富、诺亚财富领投

优客工场A轮融资由中投汉富、诺亚财富(歌斐资产)共同领投,领投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跟投方包括天使轮投资机构真格投资和红杉资本,以及高榕资本、方正和生、中城投资、阳光壹佰、领势投资、品汇投资、山西青创客等多家专业投资机构,总融资金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易凯资本在本轮融资中担任优客工场的独家财务顾问。

同时,优客工场宣布与14家顶级投资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为所有优客工场入驻企业提供投融资直通车服务。14家机构包括真格投资、红杉资本、歌斐资产、创新工场、亿润创投、清控科创、联创策源、中投合众、汉富资本、领势投资、中国投资人中心、易一天使、云筹、浚源鼎立。

优客工场简介:优客工场面向创业者与广大小微企业,不仅提供低成本的联合办公空间,同时配有高品质办公配套服务和创业导师实战指导加速服务,并借助创业社区为创业者提供广泛的社交和资源整合渠道,降低创业者的创业门槛,加速创业者的发展进程,提高创新成功率。

汉富资本简介:汉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批从事于基金管理和投行服务的专业企业,十余年来,汉富资本秉持创造非凡财富的理念,专注于发掘产业投资机会,成功完成多个国内外企业上市、上市公司并购、定向增发等项目;成功设立多只产业并购基金。在高端制造、互联网、消费品、医疗健康、现在农业等领域通过“投资+投行”模式进行了全方位的投融资服务。同时形成了系统的行业研究、企业数据库和行业统计数据等研究成果。

核心业务

一、基金管理

汉富资本是国内专业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认证的从事私募基金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

汉富资本设立、发起、管理的基金包括:包装产业并购基金,健康产业并购基金,现代农业并购基金,汉富系列定增基金,城镇化发展基金等。

二、投行服务

包括:企业境内外主板上市咨询服务,企业并购重组服务,企业投融资财务顾问。

并购服务领域

国内:消费品;现代农业;TMT;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投资。

国外:以欧洲市场为主的高端制造与装备;健康产业;现代农业;养老产业;高新技术等领域的投资与收购。

歌斐资产简介: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歌斐资产”),成立于2010年3月,是诺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歌斐资产以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房地产私募基金、家族财富管理以及创新业务为核心业务,为高净值人群、富有家族、以及机构投资人,进行组合投资、资产配置,并提供全能型资产管理服务。截止2015年二季度,管理规模已达644亿人民币。其PE母基金业务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市场化运作PE母基金,与市场上超过100家的优质GP保持良好的关系。

高榕资产简介:高榕资本管理着3支美元基金和2支人民币基金,总额近7亿美元和10亿人民币,专注于TMT行业初创期和成长期投资。出资人既包括也包括多家全球顶级机构投资人,也包括数十位成功企业家,如腾讯、百度、淘宝、小米、分众、土豆、搜狐、京东、唯品会等企业的创始人。创始合伙人曾主导投资了多家优秀公司,包括小米、土豆、91助手、暴风影音、蘑菇街、雷蛇、蓝港、刀塔传奇等。高榕成立之后投资的多家企业也在短时间内成长为各自行业的领军者,包括:贝贝网、Avazu、华米、Testin云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