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组织部副部长陈昌佳率团观摩指导观沙岭街道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1 21:11:13

中国日报中文网(特约记者王学娟)9月9日上午,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基层办主任陈昌佳带领各区县(市)组织部部长、分管党建副部长,高新区组织人事局局长、分管党建副局长共35人莅临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就党员发展“三三制”和分类积分管理工作;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工作推进机制;“一体四化”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观摩指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彭利芝等一行陪同观摩。

长沙市组织部副部长陈昌佳率团观摩指导观沙岭街道基层党建工作 

市组织部副部长陈昌佳与岳麓区组织部部长彭利芝在观沙岭街道桔洲新苑社区与“天天书记”交谈
 
陈昌佳一行首先参观了桔洲新苑社区。“天天书记助理”活动是该社区远近闻名的党建品牌,活动从社区网格直管党员、在职党员、流动党员、党代表中选聘书记助理,按照每人轮流担任一天书记助理的方式,协助支部书记开展走访、调解等日常工作。今年,社区为所有党员建立了“党员档案”,党员参加学习教育、党员会议、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具体表现等都记入档案,强化了参与者的责任意识。截至目前,活动共成立志愿队伍5支,帮助照顾托管儿童300人次,劝退上访人员近30次。成绩出众,得到了观摩团的充分肯定。

在社区“在职党员•创梦工作站”和“爱心工作站”,陈部长了解到,在职党员们结合自身特长,轮流担任兼职辅导员,为社区青少年组织开展国学、书法、美术、陶艺、烘焙、手工等特色活动,并对社区“问题”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职党员·爱心工作站的“爱心互助会”成立1年多来,共筹得捐款37000余元,组织慰问困难群众150余户。陈昌佳对社区根据党员特长开展活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与组建“爱心互助会”的做法均予以高度认可。

接着,观摩团来到长望社区参观。该社区创新网格化管理,搭建“党旗飘扬工作站”党员服务平台,由党员、栋组长、志愿者组成“铿锵三人行”模式,开展“站点式”、“菜单式”志愿服务的做法得到了观摩团的一致好评。“党旗飘扬工作站,名字响亮有特色,服务新颖有成效,此次观摩着实收获颇丰。”来自高新区的观摩人员称赞道。另外,由街道出资购买社工服务,为小区“失独”家庭等特殊家庭成员提供专业服务的“观沙•颐年”服务中心也得到了陈昌佳的赞许。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观沙岭街道桔洲新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升从组织建设、队伍提高、特色党建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观沙岭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陈昌佳副部长对街道党建给出了基础扎实、氛围浓厚、班子有力、队伍精干、富有特色的高度评价,同时对街道下步党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夯实基础,贴近群众,打造典型的要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