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统战新闻”手机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16:39:54

中央统战部“统战新闻”手机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
9月8日上午,中央统战部“统战新闻”移动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开通。图为“统战新闻”上线发布会现场。(中央统战部网站 田春艳 摄)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记者 程尔凡)9月8日上午,由中央统战部创办的“统战新闻”上线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宣布“统战新闻”移动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开通。这标志着统一战线的信息已经实现了在国内移动互联网三大传播平台的全覆盖。

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主任王丕君主持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并讲话,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建国对“统战新闻客户端”进行了介绍,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中国日报网副总编吴彦鹏、央视网总裁汪文斌、凤凰网副总编吴海鹏分别致辞。

2015年是统一战线重大活动、重大事件最多的一年,其中全国统战系统推出自己的移动新闻客户端“统战新闻”,即是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作之一。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主任王丕君表示,这是全国党委系统、中央部门少数几家具有鲜明新闻性的移动新闻客户端。

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建国在发布会上介绍时称,“统战新闻”项目启动于今年年初,经过反复调整完善,现有构架包含首页和五个栏目,即“统战时讯”、“地方动态”、“统战微信”、“众说统战”和“统战文摘”。内容大部分来源于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统战系统单位、民主党派、地方统战部门户网站。其中,“众说统战”和“统战文摘”多为自采原创稿件。

马建国还介绍,“统战新闻”有文字、图片和视频新闻,与当下其他手机客户端的功能无异,甚至有些功能还做到了进一步优化。手机网的日更新量计划在20至30条新闻,上下午各更新发布一次,同时,也会做好节假日突发新闻和重大事件的及时发布与更新,方便读者及时浏览新闻。

据了解,此次是中央统战部在加大部门户网建设基础上,联合中国日报网创建了“统战新闻”手机移动新闻客户端。作为合作方,中国日报网副主编吴彦鹏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统战新闻”客户端是统战部抓住历史机遇、紧跟时代脉搏的创新之举,在该客户端的孕育和创作过程中,中国日报网很荣幸扮演了‘建设者’的角色,定将全力以赴投入其中,利用自身新媒体优势与全球媒体资源助力该项目。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也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并致辞,他表示,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媒体的迅速发展,改变了人们信息生产和消费方式。各类移动终端快速普及,移动互联网日渐成为人们获取新闻信息的重要渠道,而客户端是其中的重要入口。

他说,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通过“统战新闻”客户端,向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及时、可信的优质新闻信息内容,是担当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表现,是迎接挑战、把握机遇的选择。

孙凯还强调,一定要适用、引领新的传播格局,善用新媒体为党的各项工作服务,不断提升新媒体时代网络沟通和舆论引导能力。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