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不清理便便?西班牙DNA验狗粪追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4 09:16:25

遛狗不清理便便?西班牙DNA验狗粪追责
“犯错的”宠物主人不仅要交罚款,还需承担DNA检测费用。(照片来源:Alamy)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东北部塔拉戈纳市打算利用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狗粪,以追查那些 “总是犯错的人”。

西班牙东北部塔拉戈纳市官员17日说,该市打算利用DNA检测狗粪,以追查那些在公共场所遛狗时不清理狗粪的“犯错的”主人。

分管公共场所事务的市议员伊万娜·马丁内斯告诉西班牙塞尔广播电台记者,市政当局将与当地一家大学合作,创建一个DNA数据库,对全市的宠物犬进行登记,这样就能确定狗的主人。

这样的话,一旦在街上或公园里发现狗粪,便可与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对比,从而追查到“犯错的”狗主人,并处以罚款。

“现在,很难确定到底是谁违反了规定,除非狗犯错时,刚好警察在现场” 马丁内斯指出。

宠物的主人除了交罚款外,还必须支付DNA检测的费用。

马丁内斯说道,塔拉戈纳市想尽快把数据库建立起来并投入使用,但具体日期还不确定。

塔拉戈纳市人口大约13.5万,塔拉戈纳市因拥有海边圆形竞技场等宝贵的罗马遗址而著名。据市政府所说,该市登记的狗多于2800只。

 

标签: